分道揚鑣!民眾黨4大公投定調 籲全民只支持這2項 - 匯流新聞網

NEWS

分道揚鑣!民眾黨4大公投定調 籲全民只支持這2項
分道揚鑣!民眾黨4大公投定調 籲全民只支持這2項

分道揚鑣!民眾黨4大公投定調 籲全民只支持這2項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12月18日即將舉行四大公投投票,國民黨提出四個同意,民進黨則呼籲四個不同意,民眾黨在29日確定政黨立場,呼籲民眾只要同意其中2項,分別是「護藻礁」、「護食安」即可。外界觀察,在這項宣布下,若屆時藍綠各自的支持群眾相當,民眾黨預料可左右公投通過的議案。

分道揚鑣!民眾黨4大公投定調 籲全民只支持這2項 15

立委蔡壁如表示,公投「核四重啟」、「珍愛藻礁」是由民間團體提出,至於「萊豬不要來」幾乎已是全民共識,一般民眾自然會有不同的立場。但國、民兩黨用簡單的口號,要求大家全部打「X」或打「O」,形成兩極對立,如此對藍綠兩黨最有利,畢竟互相仇恨,也互相需要。民進黨硬要把多元的民意,通通抹成全部不同意,和民進黨訴求若不同,就是「中共同路人」,施以人身攻擊和抹黑。

蔡壁如說,其實民眾黨不反對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但是反對錯誤選址。因為台北港比觀塘的海相更穩定,況且遷址後,才能保護藻礁,且現在最缺的是綠電,而不是火力發電。

另外,核四廠爭議40年,耗費3000億元,到現在沒有發1度電。民進黨執政時追加核四預算,國民黨執政時把核四封存,雙方互罵、推卸責任,搞到當年的新機器都已經變舊,現在若重啟,還要多花幾百億元,最快要7、8年才能發電,已無法解決燃眉之急。

分道揚鑣!民眾黨4大公投定調 籲全民只支持這2項 17

立委高虹安表示,比起國、民兩黨爭論是否開放萊豬進口,政府應具體說明進口肉品的檢驗方式,和瘦肉精飼料的使用品項,以及是否於屠宰前先行停用一段時間等資訊,並使用現行中央「追溯追蹤管理資訊系統」產製QR code,提供下游業者及消費者參考才對。

立委邱臣遠說,民進黨當年在黨外時期,憑藉一台簡單的「民主戰車」宣揚民主,遺憾的是,如今執政後,卻走向完全相反的道路。民進黨現在把民意視為仇敵,還稱「公投是惡鬥」,把倡議公投的人,例如潘忠政、蘇偉碩,通通打成中共同路人,這些說法與當年的民進黨背道而馳,民進黨創黨大老在天之靈,看了都會感慨。

民眾黨為了傳達「護藻礁、護食安、護台灣」理念,宣布自11月12日至12月17日為期35天,以「民主戰車」帶隊前進全台22縣市,將啟動100場宣講活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鐵宜蘭設站傳派系介入 蘇貞昌:不要急!政府沒有偏好

線民案/轉型正義為政治服務?施明德問為何不讓他看檔案真相?卻獨厚野百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