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書退出民進黨 促轉會報告:全國編制有3萬名線民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國書退出民進黨 促轉會報告:全國編制有3萬名線民
黃國書退出民進黨 促轉會報告:全國編制有3萬名線民

黃國書退出民進黨 促轉會報告:全國編制有3萬名線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黃國書被爆料曾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線民,黃國書為此宣布從即日起退出民進黨。根據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託台灣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國民黨政府在全國編制約有3萬名線民。

根據這份「威權統治時期校園與社會監控之研究」成果報告指出,在國民黨統治時期,政府監控人民與組織非常廣泛,調查局在 1981 年 3 月編印的《佈建工作手冊》記載,一般佈建實施的目的是要「全面掌握社會有關安全及犯罪活動情況」,各地區按人口及安全狀況,區分為每五百人、每六百人、每七百人佈建一人三級,訂定各區一般佈建的編制人數,全國預定佈建線民人數多達三萬人。

報告指出,佈建的線民有 40%分布於各行政村里,另外60%分布於社會結構各層面。根據促轉會對部分檔案進行閱覽整理,調查局曾監控學界、法界、政界、商界、藝文界、媒體界等知名人士,這些特定人士因為思想言行違逆政府的意識形態,引起他人或情治機關的注意,但其思想言行又尚未達到需要鎮壓的程度,因此調查局針對這些人立案監控,以便控制與避免日後對統治產生威脅。

另外,特定的目標群體,例如校園的學生社團、宗教組織、黨外雜誌、海外學人等也被監控。受到監控的對象,不只是實際挑戰政府權威的政治人物和團體,一般人民或社會團體也會因為言行思想被認為對政府政策造成潛在威脅,而受情治機關立案監控。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