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縱走遭溪水沖走 尋獲1大2小已無生命跡象還有3人搜救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山林縱走遭溪水沖走 尋獲1大2小已無生命跡象還有3人搜救中
山林縱走遭溪水沖走 尋獲1大2小已無生命跡象還有3人搜救中

山林縱走遭溪水沖走 尋獲1大2小已無生命跡象還有3人搜救中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網路臉書社群「大方體驗自然」,昨揪團到新北市雙溪區虎豹潭山區沿著北勢溪縱走。不料,昨天下午約4時38分,31名隊員包括16名大人15名小孩,準備返家時,在虎豹潭步道突然遇到大雨溪水暴漲,2大人4小孩不慎滑落溪中失聯。警消人員連夜搜尋,今天上午陸續在北溪勢水域中料角坑、六和橋下及距六和橋下游100公尺處,分別尋獲1大人2小孩,但已都無生命跡象,警消持續搜救中。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昨天下午獲報後,救援人員約在下午5時16分抵達現場,於壽山宮成立前進指揮所,5時30分於壽山宮牌樓下、虎豹潭步道、料角坑、灣潭等4處設置欄截點,進行溪邊搜索。總計派遣了64車,警義消198人,當時,有13人受困對岸,晚間7時即由秀峰消防分隊員救出,開始搜索失蹤的48歲陳姓男子、45歲鐘姓男子、11歲劉姓男童、8歲劉姓女童、9歲蔡姓女童、15歲陳姓少女等6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也到設置在雙溪區泰平市民活動中心的前進指揮所,關心進進度。他說,目前搜救隊沿著溪流,往梳子壩沿線搜索,目前水流非常湍急,搜救非常困難,尤其在梳子壩幾乎都被溪水淹沒了。今天一大早,就動用了256個警消人員、15艘救生艇、5台空拍機,希望能夠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有機會搶救到的生還者。

山林縱走遭溪水沖走 尋獲1大2小已無生命跡象還有3人搜救中 15

侯友宜說,雖然失蹤者的身分都還在判定中,初步了解,失蹤的2大人4小孩,有5人是台北市民,1人是新北市民。但無論是台北市跟新北市民,救難人員都會全力找到失蹤者,希望能夠有一線生機。目前因溪流湍急,救生艇很難發揮功能,所以必須靠著大批人力,沿著溪流兩邊搜救,參與救援的人員都要綁著救生索,拿著長竹竿不斷在水邊試探,也讓救援任務變的困難,但不管再辛苦,也一定要完成任務。

山林縱走遭溪水沖走 尋獲1大2小已無生命跡象還有3人搜救中 17

據了解,「大方體驗自然」臉書社團,都是喜愛大自然的家庭成員,希望「以大自然為教室,讓參與的小朋友、家長及老師有機會,學習到對自己,對他人及對大自然的認識與關懷。也就是引領孩子進入自然,尊重每一個人的獨特性」。不時會自行揪團規劃自然體驗課程,許多爸爸媽媽都會帶著小孩,相約出遊跟團進入大自然山林。

照片來源: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及時醒悟 62萬元領回家子女報警攔阻面交歹徒

清查老舊住商混合高樓 新北強化9高風險大樓消防搶救演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