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風波 蔡英文力挺蘇貞昌 籲在野黨別在台灣找敵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質詢風波 蔡英文力挺蘇貞昌 籲在野黨別在台灣找敵人
質詢風波 蔡英文力挺蘇貞昌 籲在野黨別在台灣找敵人

質詢風波 蔡英文力挺蘇貞昌 籲在野黨別在台灣找敵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激烈口角,蘇貞昌憤而爆出「袂見笑」,國民黨立院黨團為此要求蘇貞昌道歉。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13日在中常會上發表公開談話,她力挺蘇貞昌,她呼籲在野黨「台灣的挑戰很多,在自己人裡面找敵人,無助於國家發展」。

蔡英文在致詞時主動提到蘇貞昌答詢事件,她說「昨天發生了蘇院長備詢時,遭遇到情緒性的質詢。我想提醒,民主是歡迎不同想法的人來討論激盪,但絕對不是貼標籤或扭曲。蘇院長領導的行政團隊,在全球疫情下戰戰兢兢,讓台灣守住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維持國家穩健運作,經濟持續穩定發展,這些都有目共睹」。

蔡英文表示,不同政黨,可以基於不同的政策看法,給予更好的建議,這是民主政治,監督制衡的真諦。情緒性的發言,不但沒有辦法聚焦有意義的討論,對當事人也不公平。她相信,這不是台灣人民所樂見。

蔡英文說,「我還是要強調,民主政治,政黨之間一定有所競爭,但為了國家,我們必須以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為基礎,大家才能在同一條船上,一起往前進」。

蔡英文最後表示「我要再一次呼籲,台灣的挑戰很多,在自己人裡面找敵人,無助於國家發展,只有找出彼此的最大公約數,團結起來、尋找共識,台灣才能迎向下一個階段的挑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痛批蔡英文鼓吹台獨 國台辦:要打擊民進黨 但不針對廣大台灣台胞

內幕/罷免攻防戰!綠營力挺陳柏惟 評估肇事逃逸案傷害有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