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吉祥佛寺大殿上樑 仁欽多吉仁波切利益眾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寶吉祥佛寺大殿上樑 仁欽多吉仁波切利益眾生
寶吉祥佛寺大殿上樑 仁欽多吉仁波切利益眾生

 

寶吉祥佛寺大殿上樑 仁欽多吉仁波切利益眾生 9

▲圖說:澈贊法王(左)及仁欽多吉仁波切(右)為寶吉祥佛寺大殿上樑典禮修法祈福。

匯流新聞網 編輯部/台北報導

坐落於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的寶吉祥佛寺9月21日舉行大殿上樑典禮,由澈贊法王與仁欽多吉仁波切主持儀式並修法祈福。總占地12.3公頃的寶吉祥佛寺園區,由財團法人佛教仁欽多吉仁波切基金會興建,未來將是全台最大藏傳佛寺,其目的在傳承直貢噶舉教派仁欽多吉仁波切殊勝清淨法脈,以佛法利益更多眾生、淨化人心、安定社會。

大殿上樑典禮,在澈贊法王與仁欽多吉仁波切修法煙供祈福之下拉開序幕,隨後兩人於鋼樑上簽名並題字吉祥圓滿;接下來,在工作人員安排下拴緊鋼樑上的金螺帽,象徵佛寺將順利竣工,典禮隆重莊嚴,大約歷時一小時結束。

主辦單位指出,當澈贊法王與仁欽多吉仁波切一抵達會場,許多蜻蜓便圍繞著他們,在修法過程中,蜻蜓也不斷在法座前飛舞,直至修法完畢才散去,原本灰濛濛的天空霎時露出陽光,不可思議的景象,令在場人士嘖嘖稱奇。

寶吉祥佛寺大殿上樑 仁欽多吉仁波切利益眾生 11

▲圖說:寶吉祥佛寺9月21日舉辦大殿上樑典禮,未來將是全台最大藏傳佛寺。

仁欽多吉仁波切是寶吉祥佛法中心的住持上師,是直貢噶舉派800多年歷史上,唯一一位不是經由轉世,而是此生實修證果的漢人在家仁波切。仁欽多吉仁波切不捨輪迴苦海中的諸多眾生,把利益眾生擺在第一位,為延續眾生慧命,發願建造可容納2,000人的寶吉祥佛寺。仁欽多吉仁波切珍惜眾生護持佛寺的捐款,不但幫佛寺減少經費負擔,自身更持續捐款,與弟子共同籌措興建佛寺的經費。

寶吉祥佛寺設計以西藏拉薩大昭寺為典範,並將傳統元素融合於現代功能,同時涵蓋仁欽多吉仁波切建寺理念、修行境界與品味,由仁波切構思規畫,委由國際知名建築大師李天鐸設計執行,成就當代藏傳佛教經典建築。寶吉祥佛寺興建過程一切遵守法令辦理,歷經多次環境影響評估會議,並通過水土保持計畫評估。苗栗縣政府於2019年1月10日核准興建,同年11月水土保持工程完工,隔年6月取得建築執照。

仁欽多吉仁波切本於利益眾生的願力,建寺以環境永續為核心概念,要求把環境影響降到最低,園區總面積雖達12.3公頃,但為維護既有生態,僅用其中1.9公頃申請興建佛寺,建築面積只有0.652公頃。仁波切亦指示,園區必須抑制各種汙染,不許噴灑化學農藥、未來不提供信眾燒香和燒金紙、不供應參加法會信眾餐飲,至於生活廢水經處理後,也將回收澆灌使用或排放,另外,園區不准燃油車輛進入,只能使用電動車,也將規畫認購綠色電力,呼應節能減碳的國際趨勢潮流。

值得一提的是,仁欽多吉仁波切也實踐當初申請興建的承諾,個人出資安排佛寺參訪團,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小農與手工藝品,並促使青年返鄉打拚,活絡在地經濟。儘管疫情期間,仁波切仍發起認購當地有機蔬果活動。佛教仁欽多吉仁波切基金會表示,待佛寺落成,除定期舉辦祈福法會,更將建立佛教文化交流中心,以弘揚佛教文化及保存佛教文物,同時也將辦理關懷弱勢、社會救濟、急難救助、義診及醫療救助等服務。

照片來源:佛教仁欽多吉仁波切基金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朝野立委都代陳情放寬機組員檢疫?邱臣遠籲:別轉移焦點、潑髒水

上學習就是夯!LINE釋出教育方案挺教職 想跟黑嘉嘉學圍棋就靠這個Ap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