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國小師生勇闖合歡北峰 山野教育培力當責態度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太平國小師生勇闖合歡北峰 山野教育培力當責態度
太平國小師生勇闖合歡北峰 山野教育培力當責態度

太平國小師生勇闖合歡北峰-活動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臺中市北區太平國小推展山野教育,在獲得教育部體育署經費補助後,執行「太平探險家養成計畫」。歷經第一階段的探索、攀岩活動,以及第二階段谷關七雄之一的東卯山登山步道挑戰後,最終錄取14位學生進入第三階段攀登合歡山北峰的挑戰行動。

合歡山北峰海拔3422公尺,在臺灣百岳中編號第32號,是合歡群峰的第一高峰。太平國小師生一行20人,在學務主任吳永琪與3位專業的登山嚮導教練的帶領下,讓學生們從舒適的教室空間走向戶外學習,不僅是學校課程體系的延伸,更是山野教育的實際展現。

學生們搭乘近四個小時車程後終於來到合歡北峰的登山口,在車上進行行前教育,將合歡山地貌與沿路的狀況、可能碰到的危險和安全措施做說明,目的在於建立起學生們的自身安全認知,以及培養「當責」的良好品德。即便最後僅有3位學生完成登頂壯舉,大家仍站在山頂歡呼,全身心享受成功。

校方表示,大自然是戶外教育最好的教室,透過這次登山活動不僅能讓學生走出舒適圈,鍛鍊自己的體力與意志,同時更是關懷生態環境的最佳實踐。不管登頂與否,藉由培養起的當責態度與危機處理的能力,以及親近、擁抱山林的記憶,相信在未來,必會是孩子們心中印象最深的一堂課。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想要一枝獨秀?北市首屆高校領袖培力坊 打造個人品牌菁英團隊

林暉閔出道十年首辦見面會 現場歡聲笑語人氣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