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貓咪章魚蛇!荷蘭老師教瑜伽 太平國小遇見外在幸福 - 匯流新聞網

LIFE

蝴蝶貓咪章魚蛇!荷蘭老師教瑜伽 太平國小遇見外在幸福
蝴蝶貓咪章魚蛇!荷蘭老師教瑜伽  太平國小遇見外在幸福

蝴蝶貓咪章魚蛇-荷蘭老師教瑜伽-太平國小遇見外在幸福-課堂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 / 台北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冬日來臨,許多協助弱勢的社福團體與善心人士也終於迎來了公益解凍的時刻。荷蘭籍幼兒瑜珈老師唐瑞謙應邀來到臺中市北區太平國小學前特教班與身心障礙的孩子們進行親密互動,希望透過幼兒瑜珈的指導與體驗,讓孩子們感受內在心靈平衡、遇見外在幸福。

唐瑞謙老師推廣幼兒瑜珈已逾二十四年,此次應該校學前特教組長曾文翰老師和吳慧倫老師邀請來到學校進行教學,透過模仿貓咪、蝴蝶、蛇、章魚等動物的動作,進行暖身、單人瑜珈、雙人瑜珈,期望讓學生在穩定、愉悅的情境中學習,並從而建立信心,獲得成就感。

唐瑞謙表示,幼兒瑜珈通常被廣泛應用在特殊教育的教學,透過肢體動作可增進感覺統合協調,更可促進語言智能發展,更適合親子一起互動。校方則指出,幼兒瑜珈可以讓學生增加身體靈活性、促建肌力發展,還可以訓練專注力、降低緊張、穩定情緒,達到放鬆心情的功能,深具療癒成效。

此次教學現場溫馨歡樂,許多學生皆在老師的帶領下順暢學習,甚至休息時間還不忘模仿練習過的動作,並且都愉快地表示,老師的教學幽默有趣,自己今天學會了好多動物的動作,回家也可以繼續跟爸爸媽媽一起玩。顯見公益即便因疫情一度陷入寒冬,可助人的暖意依然可以在歲末帶出歡笑,溫暖人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愛勢擁抱 溫馨送暖!先勢x勵馨 冬日攜手做公益

CNEWS大開箱》台北老爺酒店就是年菜冠軍!小文子報你吃這3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