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提款機搶案再添1嫌犯 補鈔保全員竟是內鬼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提款機搶案再添1嫌犯 補鈔保全員竟是內鬼
  • 字級
新北提款機搶案再添1嫌犯 補鈔保全員竟是內鬼

新北提款機搶案再添1嫌犯 補鈔保全員竟是內鬼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五股區1家超商昨天傳出提款機被搶案,警方迅速追緝,在兩小時後就順利逮獲3名涉案嫌犯,起回121萬元贓款。轄區蘆洲警方表示,偵辦過程發現3人供詞有多處漏洞啟人疑竇,似乎還有內情。深入追查後,在19歲蔡姓保全手機內,發現這名提款機補鈔員,竟然與犯嫌有密集連繫,竟然是共謀嫌犯,以假搶劫方式搶走現金再分贓。今(15)天晚上6時許,員警循線於五股工業區附近將人逮捕到案依法偵辦。

蘆洲警分局表示,昨天下午5時許接獲報案,在五股區一處超商發生提款機強盜案,3名歹徒分工,兩人亮槍挾持保全員,1人開車在外接應模式,搶走裝有121萬元的現金鐵盒。員警趕往現場並於犯案15分鐘內,透過監視器畫面,鎖定搶嫌逃逸車輛的車牌開始追捕。

警方表示,3嫌在三峽溪邊丟棄裝錢的箱子後繼續逃逸,卻早已被新北警方鎖定,三峽警分局也獲報調派警力搜查,以點連線成網方式尋找犯案車輛,最後在三峽大福路上發現3嫌逃逸車輛的蹤跡,經動員攔截圍捕,案發約兩個小時就逮獲3嫌並追回贓款、查扣2把改造的玩具槍。

警方調查,46歲林姓男子負責開車接應,而由21歲劉姓男子與16歲項姓少年負責亮槍行搶。但警方在獲報後,分別調查現場兩名負責補鈔與保養提款機的保全員,還有超商店員等,竟然在1名蔡姓保全員手機,發現與劉姓主嫌的密集通聯,也讓案情出現重大突破,原來這根本就是一場假搶劫,而是外神通內鬼的分贓戲碼。

警方表示,19歲蔡姓保全,曾在生存遊戲槍枝專賣店擔任店員,與21歲劉嫌也已認識10餘年了。近來劉嫌疑因失業找不到工作,經常向蔡男訴苦。而剛到保全公司上任不滿1個月的蔡男,每天在固定路線打開提款機補鈔、保養機器,又聽到友人生活困難,竟蒙生劫鈔念頭,於是兩人開始策畫假搶劫案,最後選定五股區這家人煙稀少、又靠近快速道路易脫身的超商下手。

警方指出,4人合謀搶現金後平分,但還來不及碰面就先後被逮,員警也在蔡嫌住處起出6把空氣槍、1把鎮暴槍及63顆各式子彈等。保全公司則表示,蔡姓保全員剛進公司未滿一個月,目前還在考核中,沒想到就合謀搶劫提款機現金。員警訊後,已將蔡姓保全員依強盜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春節檢疫啟動 新北設置前進櫃檯確認身份入住旅館

超商提款機被搶 3歹徒趁保全員補鈔亮槍劫走逾百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