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真摯與忠誠!黃士修回應環盟:我是亞斯伯格 網友:亞斯伯格怎麼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依然真摯與忠誠!黃士修回應環盟:我是亞斯伯格 網友:亞斯伯格怎麼了?
依然真摯與忠誠!黃士修回應環盟:我是亞斯伯格   網友:亞斯伯格怎麼了?

 

依然真摯與忠誠!黃士修回應環盟:我是亞斯伯格-臉書貼文1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絕食中的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深夜在臉書發表【回應環盟攻擊我的亞斯伯格症】,承認他是亞斯伯格,也有憂鬱症病史,但他「站在這裡,捍衛每個人選擇的自由」;文章一出,網友反應熱烈,許多人說:亞斯伯格怎麼了?貝多芬、莫札特、比爾蓋茲、祖柏克、愛因斯坦跟牛頓,這世界的美好幾乎都是亞斯天才們創造的。

黃士修全文如下:

『「若黃士修真的有亞斯伯格症,他需要的是醫療及心理諮商,不是上電視、絕食等行為」,環保聯盟也呼籲媒體,遵守新聞專業倫理守則,不要再繼續採訪有亞斯伯格症的黃士修,以免傷害弱勢團體,強化疾病的刻板影響。』

我等了很久,終於等到這一刻,環團終於開始攻擊我的亞斯伯格症。

我從不諱言,我是亞斯伯格症確診,也有憂鬱症病史。但是,亞斯伯格症從來不是我行動的理由,我也從來不會用亞斯伯格症來推卸自己該承擔的責任。

12月3日第四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上,我說的是:「核四廠早運轉一年,每年省七百億元,中南部減七百萬噸煤。反過來讓你們拖,每年多花七百億元,中南部每年多燒七百萬噸煤。抬頭看那灰濛濛的天空吧,肺腺癌要再奪走多少條生命?」

環保聯盟說同理心,我們就來談同理心。肺腺癌每年奪走台灣九千多條人命,每拖一年,就是讓空污帶走成千上萬個生命,其中包含我們的親人、朋友,甚至我們自己。

依然真摯與忠誠!黃士修回應環盟:我是亞斯伯格-臉書貼文2

依然真摯與忠誠!黃士修回應環盟:我是亞斯伯格-臉書貼文3

我是亞斯伯格,儘管許多醫學研究指出,自閉症類群障礙(Autistic Spectrum Disorder,ASD) 在確定他人想法和感覺方面會有困難,但我可以透過後天學習,理解並感同身受他人的反應。因此,我能理解,雖然反核團體用謠言煽動民眾的恐懼,但民眾的恐懼是真實存在的。

面對人類最古老而強烈的情緒,我選擇直面恐懼,用科學證據和方法來解決問題。而你們呢?你們是正常人類,卻一而再、再而三,從蘭嶼到貢寮,利用民眾對未知的恐懼,謀取政治利益和個人私利。試問,造成居民對核能的錯誤認知,讓居民長期活在不存在的核災陰影下的,是誰?接下來,你們還要阻擋核四重啟,讓空污繼續屠殺台灣人的生命。這樣冷血、殘酷、沒有人性的你們,有什麼資格說同理心?

容我以一個亞斯伯格的身分來提醒你們,同理不是同情。同理是我知道你的感受,而你和我是平等的,能抱持不同的見解,做出不同的選擇但彼此尊重。你們口口聲聲說同理貢寮居民的痛苦,充其量只是高高在上,自以為是的同情。貢寮居民不需要被任何人代表,你們也不需要為我的行為找理由,把亞斯伯格塑造成一群不能踏入公共場域,需要被隔離靜養的傢伙。這不是汙名化,什麼才是汙名化?

我很喜歡台大醫院簡意玲醫師為成人亞斯伯格下的註腳:依然真摯與忠誠。我是亞斯伯格,我站在這裡,捍衛每個人選擇的自由。12月18日,請出門投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四大公投/再提入閣舊事 黃士修即日起開始絕食直到開票結束

總統臉書籲攻擊是最壞的示範 黃士修反嗆民進黨涉恐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