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疫情居家辦公挑戰   GSK台灣啟動彈性工作計畫、照護員工身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面對疫情居家辦公挑戰   GSK台灣啟動彈性工作計畫、照護員工身心
面對疫情居家辦公挑戰   GSK台灣啟動彈性工作計畫、照護員工身心

面對疫情居家辦公挑戰-GSK-台灣啟動彈性工作計畫-照護員工身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受到疫情衝擊,全球將會從日常生活中的各個面向重新審視,各大企業更是面臨前所未有挑戰。疫情三級警戒後,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GSK)成功構思與執行遠距及當面混合辦公的彈性模式,迅速啟動客戶溝通數位平台及管道,並提供讓員工居家辦公或遠距、當面混合辦公期間維持身心靈健康的支持計畫,讓員工及家屬免費施打疫苗,維持競爭力也照顧免疫力,戰勝疫情對個人及企業的挑戰。

5月台灣發布三級警戒的2至3天內,GSK隨即成立3個應變小組以設計執行應變措施。應變措施以確保員工及家眷健康安全、如何高效在家辦公、如何將與客戶的溝通從實體轉換到線上的3個方向為核心,據此設計一連串計劃與措施,將員工及公司營運受到疫情的影響縮到最小,同時讓員工在這段不確定的時期獲得最大的支持。

辦公措施方面,立即開啟以官方數位即時通訊平台,作為在三級警戒期間與客戶溝通的主要管道之一,並提供員工及客戶操作線上會議設備及軟體的訓練。此外,公司亦給予員工添購居家辦公所需的補助,並提供設備器材相關操作課程以利員工操作上更順手。隨著疫情減緩,GSK也依照Performance by Choice計畫,讓員工選擇回到辦公室上班或繼續居家上班,更可選擇兩者併用,讓員工選擇能創造最大生產力的地點作為辦公地點,同時兼顧工作生活平衡的彈性。

疫情爆發前,公司便有全額資助員工及眷屬施打WHO建議接種的13種疫苗的「攜手預防疾病接種計畫」;疫情爆發後,除了增加新冠肺炎疫苗在未來成為自費疫苗時的全額補助外,亦提供員工給薪5天的防疫家庭照護假與2天有薪疫苗假。此外,更舉辦各式活動,包括24小時個人心理層面、財務面、法律面線上諮商服務、正念課程、Feel Good線上座談等,全方位給予員工支持後盾。

員工Fiona表示,活動讓同仁在居家辦公抒壓與獲得正能量,像是Feel Good線上座談,會邀請公司在其他國家分部的同事分享在他們國家封城其間居家辦公經驗。有時也利用這個時段舉辦居家辦公育兒經驗或父母論壇,讓大家有機會吐吐苦水互相打氣。

疫情使產業結構無形之中發生改變,各公司行號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副總裁暨總經理思泰廉表示,從活動接收到了員工正面的回饋,應證了人們面對疫情的心理狀態是不容忽視的問題。這些軟硬體活動除了提供個人調整身心狀態的管道,更是在無法面對面接觸下給予員工互相交流與支持的重要媒介。

GSK除了關注員工的健康,亦推廣鼓勵員工勇於表達意見的Speak up文化,使得公司在推行各項措施時不只是單向溝通,而是聆聽各方需求,與員工共創人性多元的工作環境。後疫情的新常態下,保持敏捷與創新才能應對多變與變幻莫測的環境。

照片來源:GSK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受疫情封城阻撓!GSK藥廠橘色公益日創新升級 企業志工實體、線上公益不缺席

新冠疫苗還要等多久? 英法兩大藥廠首度合作拚2021下半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