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疫情封城阻撓!GSK藥廠橘色公益日創新升級 企業志工實體、線上公益不缺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不受疫情封城阻撓!GSK藥廠橘色公益日創新升級 企業志工實體、線上公益不缺席
不受疫情封城阻撓!GSK藥廠橘色公益日創新升級 企業志工實體、線上公益不缺席

不受疫情封城阻撓!GSK藥廠橘色公益日創新升級 企業志工實體、線上公益不缺席 7
▲服務之餘,亦能與喜愛的毛小孩互動,讓回饋社會更有意義。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今年因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衝擊,不少公益活動只好停擺一段時間,不過GSK(葛蘭素史克藥廠)仍以創新的方式,讓長期企業志工計畫「GSK Orange Day 橘色公益日」不中斷。據悉,有員工揪團至流浪動物之家服務,也有團隊在3級警戒期間,利用視訊方式,與縮短城鄉教育資源差距為旨的非營利組織攜手合作,舉辦首次的線上 GSK Orange Day 橘色公益日。

公益計畫創意升級,愛心更遠播

GSK是一家以科學為導向的全球醫療保健用品公司,其宗旨為協助人們做得更多、生活得更美好、而且能更長壽。為呼應企業社會責任風潮,GSK 鼓勵員工發揮創新精神,以團隊力量擔任企業志工。因此從今年開始GSK企業公益計畫「GSK Orange Day 橘色公益日」啟動創新升級模式,號召員工自行組隊動員,運用公司所提供的一日「慈善假」,對想服務的社服公益或非營利組織規劃並執行小組團隊想做的公益服務,代表公司投入更多元的慈善服務。

GSK提到,今年公司有個團隊,於年初至平溪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擔任志工,協助環境與犬隻清潔。GSK台灣分公司資深業務代表林佳穎表示,公司於疫情期間仍鼓勵員工回饋社會,並給予員工更大的自由,自行規劃公益活動,因此她的小組便與 8 名同事組團至流浪動物之家服務。

林佳穎憶起當時,表示當時的環境真的糟糕到前所未見,不過還好大家並沒有打退堂鼓,反而更自動自發地挽起袖子幫狗狗洗澡、清掃糞便與環境,甚至有同事的親友又或者客戶聽聞有這項活動,還主動加入捐贈物資的行列,令身為發起人的她相當感動能凝聚到很多人的愛心。

GSK-台灣另一個由員工組成的小組在8月中與參加「IPOWER-培力學社」偏鄉課輔計畫的國中小學生
▲疫情期間以視訊方式與IPOWER-培力學社計畫的國中、國小學生交流並製作教室光板。

疫情線下攪局,GSK線上傳遞溫暖

除了去流浪狗之家當志工,GSK台灣另一個由員工組成的小組在8月中與參加「IPOWER-培力學社」偏鄉課輔計畫的國中小學生,以視訊連線,進行另一次 Orange Day 橘色公益日服務,不讓疫情措施的限制,打斷 GSK 員工持續回饋社會的熱情。

活動中,在北海岸老梅社區中參加「IPOWER-培力學社」偏鄉課輔計畫的國中小學生以音樂表演揭開序幕,GSK員工以聊天方式,與小朋友互相分享疫情期下生活及工作的改變。數十名 GSK 同仁在課輔計畫學生的線上教學帶領下,手工製作出一塊塊獨一無二又別出心裁的教室指引光板,而這些引光板現在正點亮「IPOWER-培力學社」在老梅社區進行的偏鄉課輔計畫的教室。

參加這次活動的小組組長、同時也是GSK台灣分公司疫苗事業處處長林玫如表示,此次線上 Orange Day 公益日,讓組員們能用手工製作的工藝品,替老梅社區與 IPOWER 盡一份心力,是一場既難得又美好的體驗。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少了面對面的接觸,不過回饋社會的力量卻因大家的愛與溫暖不減反增。

對此,GSK台灣分公司副總裁暨總經理Mick Stanley表示,Orange Day 是 GSK 英國總部發起的公益日活動,鼓勵全體職員回饋社會及弱勢群體。GSK 台灣自 2011 年起,每年固定舉辦 GSK Orange Day 橘色公益日,積極與非營利團體合作,參與各式社區活動。但疫情攪局,使今年 Orange Day 執行難度提升,卻也讓GSK台灣萌生更有創新的企業志工計畫概念及參與方式。

Mick Stanley強調,GSK 鼓勵員工在安全與防疫許可下,以各種可行的方式參與 Orange Day。無論是否受疫情影響,未來GSK 將持續秉持「Do more, feel better, live longer」的初衷,延續Orange Day 的影響力,回饋社會。

照片來源:GSK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喊必勝藍 柯建銘批話術精算 口號騙人騙己毫無核心價值

陳柏惟擋疫苗稱不知哪個國際 羅智強籲下架不識字塔綠班萊豬立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