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幹員毒品調包案/涉案幹員兩大過免職送法辦 調局長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調查幹員毒品調包案/涉案幹員兩大過免職送法辦 調局長道歉
調查幹員毒品調包案/涉案幹員兩大過免職送法辦 調局長道歉

調查幹員毒品調包案/涉案幹員兩大過免職送法辦 調局長道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調查局航基所查扣6.5公斤毒品,涉遭調查幹員徐宿良調包,調查局聲譽重創,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9)日邀法務部、調查局對此做專案報告,調查局長呂文忠證實,涉案幹員已兩大過免職並移送法辦,他也為此再度於媒體前公開道歉。

此外,調查局南機站調查民進黨立委林岱樺涉政治獻金案時,遭一名證人在應訊時竊走筆錄並通風報信,立院也要求調查局為此事做專案報告。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當事駱姓、盧姓兩位調查官待行政調查出爐後做懲處,南機站主任、副主任、組長等涉違失,正由政風調查中。

蔡清祥指出,毒品調包案除徐員移送法辦,另已行政懲處25人,調查局將相關主管監督、涉案共12人送監察院調查,其中7人法務部考績會審議後移送監察院,另5人將儘速審議。調查局則採取增設保管專庫統一保管、導入二維碼、RFID等11項措施亡羊補牢。

呂文忠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其實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調查官都非常競競業業、堅守工作岡位;對於毒品調包失竊事件所造成的紛擾,他再次對社會大眾致歉,另對於筆錄遺失案,他指是個別調查官的行為,但確實對於調查局形象造成不小傷害。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破壞規則/未經同意調質詢、開後門進議場 藍黨團嗆抗爭到底

「媽媽市長」盧秀燕獲雜誌肯定 藍民代讚聲:期待台灣梅克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