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臉書籲攻擊是最壞的示範 黃士修反嗆民進黨涉恐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臉書籲攻擊是最壞的示範 黃士修反嗆民進黨涉恐嚇
總統臉書籲攻擊是最壞的示範 黃士修反嗆民進黨涉恐嚇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透過臉書隔空交火。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人為了辯護核四,用言語攻擊與自己不同意見的人,甚至攻擊他人的父母,要再次強調,恐嚇、攻擊並無法說服任何人,對民主辯論更是最壞的示範。黃士修也馬上在臉書回應,民進黨籍立委何志偉威脅提告,依照民進黨標準,這是恐嚇。堂堂執政黨立法委員,被用自己的邏輯反打臉,就見笑轉生氣,恐嚇一個普通老百姓,成何體統?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距離公投越來越近,大家持續用各種方式,討論公投。不論大家的立場是什麼,我認為,針對事實的討論,對台灣民主都是好的發展。不過,我們卻看到有人為了辯護核四,用言語攻擊與自己不同意見的人,甚至攻擊他人的父母,我要再次強調,恐嚇、攻擊並無法說服任何人,對民主辯論更是最壞的示範。」

她也說,「機器不是人類,也不可能跟任何人的父母親類比。核四是一台蓋了超過20年的拼裝車,我們已經花了三千億,卻連一度電都發不出來,更何況它蓋在地震斷層帶上,有任何核災意外,都是我們無法承受的。任何核電廠都會有除役的一天,更別說是一台不安全的拼裝車。」

蔡英文強調,「我說過,討論公投務必「充分溝通,誠心說服」。唯有展現誠意、說明道理,才能獲得更多人的認同。我們向大家說明公投,或是請大家一起說服更多人,我都強調要在這樣的誠意上進行。我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理性、冷靜地討論公投,不論你的立場是什麼,我們的共識,都是希望台灣變得更好,用言語攻擊只是傷害彼此,也沒有任何的意義。」

臉書內容一出,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也在臉書,以【回應蔡英文總統臉書攻擊本人】為標題發文。他一開頭就表示,「承蒙總統再次出手,草民深感榮幸。事因貴黨何志偉委員對我說,核四廠超過二十歲就該廢掉,士修你今年三十四歲,三十四歲的微波爐誰敢用。」

「何委員帶頭年齡歧視,將人與東西類比,暗喻我沒用,而我的爸爸在三十多歲因猛爆性肝炎過世,沒能活到何委員現在的年紀。我於是反問,依照你的邏輯,難道你爸媽活到六七十歲,你就嫌他們太老該死嗎?我堅決反對何委員這種人老了就該死的冷血發言。」

黃士修表示,「核電廠的零件系統都能更新,人類的器官內臟還不一定能更新,核電廠與人類的壽命差不多,甚至更長。美國核電廠延役到六十年八十年,台灣的核二核三廠運轉至今四十年,民進黨也沒有將之關閉。」

他強調,「如今何委員又威脅對我提告,依照民進黨標準,這是恐嚇。堂堂執政黨立法委員,被用自己的邏輯反打臉,就見笑轉生氣,恐嚇一個普通老百姓,成何體統?」

照片來源:翻攝總統蔡英文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王烱棻檢舉違法徵求委託書 馬堅勇籲台鋼停止紅色發言

鐵皮屋暗藏安毒工廠 全套家庭劇院卡拉OK偽裝成住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