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枝獨秀?北市首屆高校領袖培力坊 打造個人品牌菁英團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想要一枝獨秀?北市首屆高校領袖培力坊 打造個人品牌菁英團隊
想要一枝獨秀?北市首屆高校領袖培力坊 打造個人品牌菁英團隊

北市首屆高校領袖培力坊-活動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為提升青年學子領導及溝通能力,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於11月20日至21日辦理首屆2021北市高校領袖培力工作坊,培訓北市高中職學生展現幹部領導特質及實務知能。參加學員近50人,分別來自北一女中、景美女中、松山高中等多間不同高中職,透過分組競賽培養團隊合作能力,並從角色扮演、互動遊戲過程中學習領袖特質。

該課程的特殊之處在於,是以「產生意義」的自我介紹開場,主要目的是希望能藉此鼓勵學員找出自己的特色。同時再透過每節下課前的黃金10秒鐘小遊戲提醒學員把握機會。理論面則教導以包含事實、感覺、發現、未來的4F關鍵因素達到有效人際互動,強調團隊溝通的重要性。

北市高校領袖培力工作坊-互動遊戲課程

從普通高中轉至學學實驗教育的學員洪偉傑興奮地表示,本以為這種課程會很制式,但實際接觸後發覺非常系統化好理解。特別從國立東華大學到臺北擔任助教的許紫絜認為,每一次的課程都可以給自己帶來許多啟發。陪伴學員兩天的講師游家瑋強調,期望讓學員從害怕嘗試,轉變為有能力承擔風險的領袖。

青發處表示,考量報名人數近百人,為讓更多青年學子有機會參與領袖培訓相關能力,明(111)年2月課程將開放全台高中職學生幹部報名參加,並將於今年12月開放線上報名,希望讓有意學習擔任領導者,以及有興趣培養團隊合作、自我行銷能力的學子,都能在此處得到成長的機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安基金會x波麗士獅子會士林送暖弱勢家庭 永慶房屋愛心助陣

【有影】黃瑋昕《信你才怪》邀黃宣鍾濰宇強強聯手 MV拍攝日呼風喚雨掀「昕」式颶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