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黃瑋昕《信你才怪》邀黃宣鍾濰宇強強聯手 MV拍攝日呼風喚雨掀「昕」式颶風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黃瑋昕《信你才怪》邀黃宣鍾濰宇強強聯手 MV拍攝日呼風喚雨掀「昕」式颶風
【有影】黃瑋昕《信你才怪》邀黃宣鍾濰宇強強聯手 MV拍攝日呼風喚雨掀「昕」式颶風

黃瑋昕-黃宣-強強聯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甫推出首張專輯LOVE MAZE的都會女聲Haezee黃瑋昕,繼概念單曲《到底戀愛是個謎還是個癮》引起各方關注後,便立即主推歌曲《信你才怪》。作為一首擁有輕快節奏的Funky House風樂曲,黃瑋昕邀來曾獲金曲獎的音樂鬼才YELLOW黃宣及鍾濰宇聯手完成。強調現代人的愛情觀要跳脫束縛,不要再為變調的戀曲難過,應用健康的態度活出自我價值。

《信你才怪》是黃瑋昕參考身邊人愛情經歷的創作。在長達半年的製作中,瑋昕先是和好友鍾濰宇完成初步架構,再由黃宣參與編曲工作。配唱時,黃宣要求瑋昕使用輕鬆帶幽默嗆辣的味道演唱,其中一段Free Style飆高音更錄製了40軌版本,這樣精雕細琢的成品,不但沒有匠氣,反而呈現出美式幽默灑脫的感覺,堪稱一次充分完美的音樂交流。

即便音樂的交流充實而順利,可拍攝MV的過程中卻並非如此。在外景開拍前三天不但遇強颱璨樹,且為了揣摩導演要求演出帶殺氣又俏皮的形象,瑋昕更是在家對著鏡子猛拋斜眼練習。此外,為了和舞者同框,拍片前日她特地去上了律動課,自嘲肢體僵硬,並透露念書時沒參加過舞會,但天生具備名模身材比例的她,打扮後還是表現出幾分龐德女郎的架式。

MV由新銳廣告導演一盞掌鏡,因為颱風關係,場景臨時改到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拍攝第一個眼神必殺技戲碼。飾演正牌女友的瑋昕一個眼神瞬間就讓渣男不寒而慄,如此精湛的演技也讓人發覺她渾然天成的戲胞。本人也表示,希望日後能出演神經質的殺手之類,覺得演戲讓人能用不同的視角去看事情,必然可以幫助到音樂創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參與製作兼和聲,並客串MV中正義外科醫生的黃宣。導演透露這次的創作靈感是來自復仇電影《猛龍怪客》中馮迪索飾演的角色,兩人生動狠戾卻逗趣的演出也並未辜負導演的設計,增添了許多效果與笑果,作品完成後,兩位正牌音樂人都鼓勵對方可以跨界演戲,期許彼此可以拿獲最佳新進演員之類的獎項,足見好交情。

由Z Global Music新禧未來音樂發行,馬來西亞全唱作才女黃瑋昕的首張個人專輯LOVE MAZE是一張融合R&B和Soul曲風,並延伸出Neo Soul、Funky House、Urban Soul、EDM等元素的靈魂音樂作品。專輯發行後佳評如潮,更受到全國十大校園邀請,即將展開巡迴演唱。主打歌曲《信你才怪》MV現正熱映中,期待所有對愛情展現不同觀點的民眾,都可以在此找到共鳴。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安基金會x波麗士獅子會士林送暖弱勢家庭 永慶房屋愛心助陣

黃瑋昕首專輯分解愛情面貌 音樂閨密孫盛希現身記者會傳遞好運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