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黃瑋昕MV高空初體驗 意識流創作重墨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黃瑋昕MV高空初體驗 意識流創作重墨登場
【有影】黃瑋昕MV高空初體驗 意識流創作重墨登場

【有影】黃瑋昕MV高空初體驗 意識流創作重墨登場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劉宇軒/台北報導

實力堅強的壓軸新人黃瑋昕,宣布將於今(29)日正式公開新專輯首波單曲《到底戀愛是個迷還是個癮》MV。以突破過去傳統情歌劇情式的拍攝手法,改用廣告意識流美學設計製作。透過影像和音樂隱喻愛情中謎與癮的強烈矛盾感,頗有現代英倫嘻哈藝術的氛圍。

在拍攝MV期間,黃瑋昕從凌晨一點就開始梳妝準備,之後立刻登上戶外天梯開唱。回憶起當時的場景,她笑稱這樣的美好體驗,一次就夠了。一開始為找尋導演心中理想天梯和花園迷宮,工作人員跑了不少地方,拍攝當日也正值八月底,十分炎熱,所幸最後整體效果令人滿意。

前期製作時,即決定以意識流的創意手法引發受眾更多想像空間。在影片開頭,即可見歌手慵懶的在天梯上唱歌滑手機,展現對於愛情無所謂的態度,但在歌曲中後段,卻也看見她陷入扭曲迴旋中,意味著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的迷惘與未知。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還有美術設計,導演的整體作品一向注重色彩美學,所以無論在取景、服裝上都非常講究,因此在該作品中,也跳脫過去獨立音樂較深沉暗黑的造型習性,改以色彩鮮明、飽和濃郁、兼具時尚復古流行的褲裝入鏡,讓人耳目一新。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得住又有得玩!星眺直播徵選冠軍主播 大獎價值百萬元

狂銷數百萬冊!華文網路小說愛情電影《一杯熱奶茶的等待》耶誕上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