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預售屋被告知不二價!專家籲消費者要深入評估再採取簽約動作 - 匯流新聞網

LIFE

看預售屋被告知不二價!專家籲消費者要深入評估再採取簽約動作
看預售屋被告知不二價!專家籲消費者要深入評估再採取簽約動作

好房網

實價登錄2.0在7月1日正式上路,不少網友分享,看預售屋被告知不二價,但許多人爆氣,不二價根本是「價格不公開+不准殺價」,專家也提及,目前房市狀態佳,不二價風氣逐步蔓延,算是多頭下的產物,建議消費者要深入評估再採取簽約動作。

預售屋從7月1日起簽約就必須在30天內申報交易價格,由於價格愈來愈透明,建商、代銷業者推估未來會走向不二價,但因歷經政策施行僅一個半月,揭露數仍少,仍出現不少亂象。

例如就有網友上網分享,7月中旬看預售屋被告知要帶10萬現金,網友提前詢問價格,代銷卻說價格尚未公開,到了現場銷售告知戶別、坪數及價格,代銷堅持「不二價」。就有網友認為,特斯拉、蘋果都是不二價,但有完善的售後服務,建商要不二價,就應該要做好保固修繕。 更有許多人譏諷,「你的不二價比別人的不二價貴50萬」、「現在不二價是玩假的,想漲價、隨時漲」。對此,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認為,推估7月起簽約成交的預售屋,要到9月才會可見較多數量,交易價才會更加明朗。

陳炳辰說,低利率趨、房市買氣強,建商多不在意價格揭露後,有後續非議或爭議情勢,實際運作上,不二價交易是真實市場情況,且案體並不少,但建案仍會採贈送傢俱家電等促銷方式,或是賣相狀態較差的戶別,有價格上的折扣,整體來說,因房市狀態佳,不二價風氣才會逐步蔓延。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謝欣亞認為,過去交易資訊不透明,開價與成交價經常呈現極大落差,實價登錄2.0上路後,將會形成預售與新成屋定錨效應,只要第一筆交易登錄,後面的房價要下殺的可能性就降低。 謝欣亞進一步指出,因為價格透明所謂「開高走低」的誇張價格也會減少,此外,現今房地產交易市場熱絡,買房需求沒有下降趨勢,價格是否合理是買賣雙方最在意的,優良物件如果符合行情則急速秒殺,這也正是建商喊出不二價的主要原因。

她建議,購屋看上喜歡的物件,可以先上網查詢社區及附近周圍的成交行情,再到現場跟建商談價格,有些建商雖沒有議價空間,但若拿出誠意,可另獲得贈品或抵換現金,對購屋者來說也不無小補。

●本文經好房網授權轉載。

原標題:網揭實價2.0血淚:不二價「價格不公開+不准殺價」

照片來源:好房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身族獨享40坪喊寂寞、空虛!網推「黃金坪數」:太大很累

住海砂屋生命恐有威脅!新北住都中心鎖定4案協助重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