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您的移動交易平臺-交易平臺的主要功能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如何選擇您的移動交易平臺-交易平臺的主要功能
如何選擇您的移動交易平臺-交易平臺的主要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交易平臺,是一款用於金融交易的電子平臺軟體,由金融仲介,如線上經濟人公司等建立,並對客戶的線上交易進行開戶、開倉平倉、管理市場寸頭等所有相關的金融交易操作,以及帳戶資金管理工作,並且提供一定的市場報價和市場行情分析報告等內容,以為客戶提供更多的投資相關服務。

隨著智慧手機的發展,交易平臺逐漸從固定桌上型電腦轉移至移動智慧手機,就此出現了移動交易平臺,在滿足基本的金融交易操作如股票交易、外匯交易、期貨交易等情況下,使客戶可以在更靈活的場合和時間內進行交易操作。

移動交易平臺需要具有以下基本功能:

開立並管理個人帳戶

投資者無論通過交易平臺進行何種種類的金融投資,都必須通過個人帳戶將資金轉入及轉出,所以交易平臺應該具有可以為客戶開立安全帳戶的能力,並且在有監管的情況下管理客戶的個人資金帳戶,以保證客戶個人利益安全。

交易執行功能

最基本的金融投資是股票投資,所以大多數交易平臺都應具有客戶可在一個或多個股票市場進行開倉、持倉及平倉等的執行能力。

對於支援其他類型交易的交易平臺來說,應具有更多的可執行操作能力。比如針對期貨交易,移動交易平臺應提供杠杆交易、杠杆比例等資料及操作選項;對於外匯交易,交易平臺應提供全方位的貨幣對即時資料更新,及買入賣出操作能力等。

資料即時更新功能

金融交易的損益差往往在瞬息之間產生,所以移動交易平臺的信號覆蓋範圍、信號強弱、所有資料即時更新能力,客戶執行操作後交易平臺的回應速度快慢都直接影響到客戶的收益情況。

市場動態跟蹤功能

任何一種交易和市場動態都具有直接的回應關係,所以在關注市場價格走勢的同時,獲取相關行業或領域的政策資訊、動態分析都有助於客戶更好的進行投資組合操作,移動用戶端在基本操作之外,是否有足夠的市場行情資料提供、是否可根據客戶的設置進行分類資訊即時推送功能、甚至是否可以提供高級市場研究功能等都是選擇一家優秀移動用戶端的加分項。
全系統支援功能

最後,針對移動用戶端,客戶應用群體的全面覆蓋性也非常關鍵,是否能全面支援如iOS、Android等不同系統是一家優質移動交易平臺應該考量的問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型照護「最佳體能狀態下手術」 罹患大腸癌也能3天出院

聯亞翻盤無望? 專家會議紀錄曝光!早遭質疑「變異株保護力仍不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