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點按鍵轉帳變提款 62歲男撿便宜拿走3萬元涉侵占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誤點按鍵轉帳變提款 62歲男撿便宜拿走3萬元涉侵占

cnews204240301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王姓男子,在台北市文山區透過提款機(ATM),準備轉帳3萬元給友人,疑因不慎點選提款,未出現點選轉帳行庫、帳號畫面,以為機械故障,改到隔壁機臺操作,沒想到原機臺卻吐鈔3萬元,被下一位提款者順手牽羊拿走了。文山二警分局表示,轄區景美派出所獲報,員警調閱現場監視器畫面,鎖定62歲林姓男子涉案,通知他到警局說明後,除了將現金3萬元全數追回,也依侵占罪嫌函送偵辦。

文山二警分局表示,王姓男子於去年12月18日上午11時36分左右,在北市羅斯福路6段的一家銀行操作ATM,準備轉帳給友人,因誤觸提款並輸入3萬元金額,但未出現點選行庫、帳號資訊畫面,王男以為機械故障,而移到隔壁機臺,這次順利輸入金額以及轉入帳號等資訊,沒想到交易失敗,原因竟是「餘額不足」。

警方表示,王男由於在轉帳前才在原提款機存入了4萬元,連續操作轉帳失敗後,誤以為是機械故障,於是走到銀行櫃臺通知行員。沒想到一查發現,3萬元是在原來的提款機臺被提款領出,懷疑3萬元已被其他使用提款機的人取走了。

文山二警分局表示,警員陳子茵受理案件後,仔細調閱監視器畫面,判斷嫌犯來去路線,以車追人終於鎖定林姓男子身分,通知到案後並查扣被取走的3萬元現金,今年一月初順利發還給王姓男子,全案也已以侵占案函送偵辦。

文山二警分局提醒,到銀行操作ATM發現問題,先冷靜觀察機臺,確認卡片及吐鈔口有無異狀,再通知行員協助。若領取大額現鈔,切記財不離身,建議可以請家人陪同。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偷貨車撞進派出所一警亡 警政署:從優撫卹全力助家屬治喪

機車誤闖國道拒警查逆向逃 34歲逃逸漁工梨山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