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誤闖國道拒警查逆向逃 34歲逃逸漁工梨山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機車誤闖國道拒警查逆向逃 34歲逃逸漁工梨山落網

cnews204240301a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公路警察大隊員警,今(1)天在梨山山區逮獲34歲印尼籍逃逸漁工。國道警局表示,這名逃逸移工涉嫌於今年2月20日晚間9時15分左右,騎機車誤闖國道5號,卻拒絕員警攔查,加速逃逸後,最後逆向逃離國道。清查發現,他騎的機車還是失竊車輛,而且來台逃逸已逾6年,至少涉及竊盜罪嫌,還有行駛國道、不服稽查、無照駕駛及逆向行駛等多項違規行為,已分別開單舉發違規並以竊盜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國道警方表示,2月20日晚間9時15分左右,在國道5號北向29.7公里至14.8公里處,頭城至坪林路段。國道巡邏員警發現有騎士騎車誤闖國道,開啟警鳴器示意攔檢,但騎士拒檢仍持續往北行駛進入雪山隧道,執勤員警雖多次以擴音器廣播及指揮他停車受檢,但騎士仍抗拒稽查並加速逃逸,為顧及騎士及其他駕駛安全,於是紀錄各項違規情節後,最後騎士在坪林交流道逆向逃離國道。

警方表示,清查發現違規機車懸掛的號牌,已於民國109年9月在彰化縣失竊,經比對車牌顯與違規車輛有差異,分析後懷疑應該不是單純違規行駛國道。隨即組成專案小組依逃逸路線,擴大追查並調閱沿線監視器影像,涉案車輛最後出現於台中市和平山區梨山附近。

cnews204240301a14

國道警方表示,第九公路警察大隊專案小組員警確認最後影像,立即遠赴百公里外梨山山區,追查後的確發現多處斷點;經與台中市和平警分局合作共同深入當地產銷班人員追查,辨識出違規人為逃逸外籍移工,而且無固定住居所,是依工作地點借住工竂。

警方呼籲,國道目前未開放重機、普通重機等機車行駛,請用路人遵守標誌指示行駛避免違規,移用他車號牌及拒不配合警方攔檢、強行逆向駛離,均屬違規駕駛行為。國道員警將強力取締並請駕駛遵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以維交通安全與交通秩序。

照片來源:國道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11天掃黑肅槍 新北警逮53人破4處改槍工廠

社區民宅藏彩虹菸工廠 警落實清源專案逮3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