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貨車撞進派出所一警亡 警政署:從優撫卹全力助家屬治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偷貨車撞進派出所一警亡 警政署:從優撫卹全力助家屬治喪

cnews204240301a1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34歲簡姓男子,涉嫌於昨(29)天晚間10時左右,開著由新北市貢寮區,偷來的小貨車,蓄意衝撞基隆市第三警分局八堵分駐所值班台,造成兩名值班員警一死一傷的慘劇。警政署長黃明昭第一時間,趕赴基隆長庚醫院探視、慰問受傷員警及家屬,蘇姓員警經院方搶救宣告不治。黃明昭表示,除指示基隆市警察局,全力協助家屬治喪事宜,並從優爭取撫恤。另外也會請求院方全力救治受傷員警。

警方表示,昨天也就是2月29日,基隆地區發生小貨車衝撞派出所的慘劇,造成2名員警受傷,其中警員蘇昱鴻,警專40期,24歲,去年10月甫畢業就分發到第三警分局服務,經搶救後仍不幸身亡。追查發現,小貨車簡姓駕駛,當天晚間9時40分左右,先在新北市貢寮區澳底漁港附近,竊取了一輛小貨車後,就沿著台6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開往基隆,約於9時56分,途經台62線西向16.6公里處,先追撞劉姓消防查報員,造成劉男當場死亡。

警方調查,簡姓駕駛肇事逃逸後,約於晚間10時左右,直接開著小貨車衝撞基隆市第三警分局八堵派出所,造成2名員警受傷。簡男衝撞派出所後,棄車步行循著附近鐵道逃匿,約10時10分許,跳下鐵軌處遭火車撞擊身亡。另一名受傷的廖姓員警,110期特考班、24歲,所幸只有擦傷,傷勢暫時無大礙。

cnews204240301a15

基隆地方檢察署表示,獲報後已迅速指派主任檢察官洪榮甫、檢察官周靖婷等人,指揮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第三分局及新北市瑞芳警分局等積極處理,保全相關證據。今天上午前往相驗,並於下午完成蘇姓警員、劉姓查報員及簡姓小貨車駕駛等人的相驗工作,持續積極釐清整起事件發生經過及原因。

警政署則表示,案後發也已即時通令全國各警察機關,強化各駐地安全防護,執勤員警提高警覺隨時注意駐地內、外狀況以為應變。另外,也責請基隆市警察局長翁群能整合團隊力量,務必於最短時間內釐清案情及犯案動機,以安定民心。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攝、基隆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機車誤闖國道拒警查逆向逃 34歲逃逸漁工梨山落網

11天掃黑肅槍 新北警逮53人破4處改槍工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