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血的金條-1 】收購黃金語揶揄惹殺機 老闆會計雙雙被刺十餘刀斃命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染血的金條-1 】收購黃金語揶揄惹殺機 老闆會計雙雙被刺十餘刀斃命
  • 字級

cnews204240226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曾被稱為雲嘉南地區,3大黃金收購商的陳東枝,在2007年4月3日傍晚,與會計李恆霜雙雙陳屍在收購工作室,兩人身上分中11、16刀,而且刀刀致命,兇手下手十分狠辣。警方在現場採集到兩只清晰的左右手掌紋,清查了上千人,案情仍膠著多年。最後在2014年,一封寄到台南市刑大的檢舉信函,才讓兇嫌重新浮出水面,當年41歲的邱姓銀樓老闆,也終於在7年後認罪,坦承兜售飾金時,因不滿陳東枝語帶揶揄,才會一時氣憤失控下手行兇。2015年經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再審理後,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當時任職台南市第2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的顏嘉穎說,當年61歲的陳東枝,在台南市新美街收購金飾加工已十餘年,由於資金雄厚,每天身上都帶著逾千萬元現金,準備收購金塊、金條、金飾等,但疑因個性難相處,也不喜歡與陌生人交易,所以日常生活十分低調。工作室也未掛招牌,除了最外側的鐵捲門,還有一道木門及一道不鏽鋼鐵門,不是熟人或熟人介紹,根本進不了門交易。

顏嘉穎表示,走進命案現場,所有門窗未被破壞,陳東枝陳屍辦公室內,而當年63歲的會計李恆霜,則横躺在天井靠近廁所處,兩人身上滿是刀傷,地板上也是處處血泊,至於辦公室桌邊,則掉落著一把沾滿血跡的長形水果刀。經過事後情境模擬,兇嫌應該是趁陳東枝轉身,在工作檯秤量金飾時,拿起茶几上的水果刀,就朝陳東枝身後猛力刺擊,陳東枝轉身抵抗,一度緊握刀刃,但嫌犯用力拔刀,所以陳東枝右手手指,至少有3根幾乎全斷,其餘也只是皮肉相連而已,最後被刺擊11刀身亡。

cnews204240226a109

當時任職台南市警局鑑識課課長的簡孟輝則表示,除了在辦公室桌上,發現了一只完整的左手掌紋,在天井旁的廁所門上,也採集到一只右手的血掌紋。依目擊者提供,當時疑似殺紅眼的兇嫌,發現會計李恆霜逃往後方天井,於是一路追殺,甚至將躲在廁所內的她強拉了出來,再舉起刀猛力刺擊,直到2樓住戶發現有人行兇,他才匆匆逃離,李恆霜則身中16刀斃命。血掌紋應該是兇手強行拉開廁所門時,所按留下來的。現場也發現一塊金條,也懷疑是兇嫌掉落的。

顏嘉穎說,調查過程發現,陳東枝與李恆霜,既是事業夥伴也是情人。由於李恆霜家住高雄,每天下午約5時左右,陳東枝就會整理好今天所有的現金、黃金等,再分裝成袋放進保險櫃。但當天獲報到了命案現場,卻未發現任現金與金飾,懷疑就是一起殺人劫財案件。雖然有目擊者,但由於沒有看見兇嫌面貌,也無法提供任何有用線索。

當時任職台南市第2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的謝東昇說,家裏也經營銀樓的邱姓兇嫌,當年疑因賭債纏身,又積欠房貸與信用卡債,經常拿著自家銀樓的金飾到陳東枝工作室變現,每次都不少於10萬元左右。雙方一來一往,也十分熟悉。但陳東枝經常挑剔金飾的成色,當天就在他準備結束工作前,邱嫌又拿著金飾來變賣。

由於會計李恆霜急著趕車,所以兩人對邱嫌頗有微言。不僅抱怨他為什麼這麼晚了才拿來賣,而且金飾也沒有溶成一塊,雙方也因此起了些許口角。邱嫌認為陳東枝在秤量金飾時,又故意挑毛病,以沒有將K 金融鑄為金塊為由,準備扣除重量,企圖壓低收購價格。邱嫌坦承,當時看見茶几上有刀,一時憤怒下就拿起刀下手行兇。

cnews204240226a03

照片來源:台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心疼愛犬飛車送醫 50歲男子攔檢露餡涉藏毒品海洛因

欠20萬元失聯 債主開車巧遇忙堵人狂噴辣椒水討債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