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詐騙夯 見面的騙帳戶見不到面的騙點數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路交友詐騙夯 見面的騙帳戶見不到面的騙點數
  • 字級

cnews204240227a10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分析資料發現,各類交友配對軟體,充斥於網際網路而且琳瑯滿目,詐欺集團潛伏在交友軟體當中,利用人性感情弱點,以網路世界虛幻的愛情為詐術,詐騙金錢或利用被害人的銀行帳戶。刑事局提醒,只要提到錢與銀行帳戶,就要當心被詐騙,千萬不要沈迷不悟,造成金錢損失,更可能因此被利用成為人頭帳戶而觸法。

刑事局舉例,今年一月中旬,高雄市一名44歲黃姓女子,透過交友軟體「探探」,認識一名自稱「小邱」的男子,雙方相談甚歡於是互約見面,「小邱」一到約會現場,就表示忘了帶錢,可否借用黃女帳戶,請朋友匯錢過來,再請黃女領錢出來還他。

黃女不疑有他,把自己的郵局帳號告訴「小邱」,不久就收到新台幣三萬元的匯款,而且立刻透過提款機(ATM)領錢。數天後,黃女竟被通知郵局帳戶遭凍結,那筆三萬元的匯款,竟是一名假投資詐欺的被害人所匯入,黃女也因而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條例。

cnews204240227a11

刑事局表示,去年10月,台北市一名30歲王姓女子,透過交友軟體「探探」認識了自稱「專一」的男子,雙方相聊甚歡,「專一」話術高明,屢屢挑逗王女渴望愛情的寂寞芳心。王女也逐漸深陷情海不可自拔,於是王女主動約「專一」見面,不料約會當天「專一」避不出面,表示見面要先透過經理,要求王女加經理「阿坤」的LINE。

與經理「阿坤」互加line後,對方立即要求王女先去超商,購買三萬元APP Store點數,並且把條碼拍照回傳。王女當天只湊到3000元,買了點數拍照傳過去後,經理「阿坤」卻說錢不夠就不能見面。王女不死心,又湊齊了三萬元,買了點數傳給了經理「阿坤」,但他又提出要求,須再支付七萬元「保密費」和七萬元的「人身安全費」,「專一」才能現身見面。

刑事局表示,這名暱稱「專一」的男子,不斷表示很想跟王女見面,希望王女能付錢把他約出來,不料經理「阿坤」持續以各種理由,要求王女不斷買點數,而且提醒王女每個超商購買點數,不得超過七萬元。就這樣,王女前後在自家附近各超商,共買了36萬元的點數,拍照傳給經理「阿坤」,卻始終無法見到「專一」,直到家人發現王女行為怪異,這才發覺她被詐騙了。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假意應徵臨時工 46歲男潛入工地偷電纜線被活逮

酒後騎單車 61歲翁遭攔查還拒酒測恐吃4800元罰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