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血的金條-2 】血掌紋找不到兇嫌 神秘檢舉信破7年雙屍懸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染血的金條-2 】血掌紋找不到兇嫌 神秘檢舉信破7年雙屍懸案
  • 字級

cnews204240226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2007年,台南黃金收購商陳東枝與女會計李恆霜,雙雙陳屍於工作室,兇嫌刀刀奪命,事後潛逃無蹤。警方在兇案現場採集到完整的左右手掌紋,加上工作室3道門鎖都未被破壞,以陳東枝交易黃金的習慣,強烈懷疑是熟人反目行兇。明確的線索與偵辦方向,原本破案可期,但案子一查就是7年,直到一封神秘檢舉信,直指邱姓銀樓老闆涉案。當時的台南市刑大偵2隊長黃文夏,抱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的心態,重新調查邱嫌,也一舉突破對方的心防,破了延宕7年的懸案。

當時任職台南市第2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的顏嘉穎說,案發後分析陳東枝的生活習性與交易習慣,再加上工作室的門鎖都未被破壞,初步懷疑行兇者應該是熟人。工作室裏還發現,一塊沾有血跡重約二兩的金塊,也懷疑是歹徒行兇後所遺留。當時,在對面一家診所的監視器鏡頭裏,也發現了可疑影像,只是畫面被一幅廣告帆布遮住,只能看見穿著牛仔褲、白布鞋、提著兩只可疑袋子的半身影像。

顏嘉穎表示,除了拍攝金塊相片製作成通緝海報,在銀樓業者圈子中懸賞,命案現場還採集到兩只完整的掌紋,也令員警覺得破案不遠。專案小組開始清查與陳東枝往來的銀樓業者與交易對象,同時清查台南地區有強盜、殺人等前科的嫌疑人,前後比對上千人的指紋,甚至連陳東枝的親生兒子都在排查之列,只是最後都毫無進展。

當時任職台南市第2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的謝東昇說,邱姓兇嫌當年與陳東枝交易黃金,都假借陳父名義,但陳父其實已因中風行動不便,所以排查過程發現異狀,就曾要求邱姓犯嫌到警局按捺指紋比對。

cnews204240226a06

另外,警方也曾鎖定一名蘇姓男子,與陳東枝有百萬元黃金交易的債務糾紛,員警一路追查到南投地區,好不容易逮人後,也因對方有明確不在場證明,加上指紋比對沒有結果,雙屍案逐漸成了懸案。

謝東昇表示,7年來陸陸續續也接獲不少檢舉函,雖然部分信函內容都有明確對象,但員警一一訪查、逮人,經常都是白忙一場,而更多的檢舉信函,根本沒有明確事證,也不具有參考價值。

2014年9月,一封檢舉信直接寄到台南市刑事警察大隊,而匿名寄信人在內容中指稱,經營某銀樓的邱姓老闆,就是陳東枝命案的涉嫌人,除了強調曾在案發現場附近看到邱嫌,也描述了他犯案的經過,甚至挑明了當年他曾積欠大筆賭債,可能因此行兇劫財。這封信也讓7年懸案,終於露出破案曙光。

照片來源:台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欠20萬元失聯 債主開車巧遇忙堵人狂噴辣椒水討債被逮

醉男見警自曝我被通緝 警上銬還嗨喊快抓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