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資詐騙逾千萬元 來台短期觀光的港籍詐欺車手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投資詐騙逾千萬元 來台短期觀光的港籍詐欺車手落網
  • 字級

cnews204240222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興隆派出所,在警民通力合作下,逮獲假冒投顧專員的陳姓、蔡姓等二名男子。文山二警分局表示,有被害人受邀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在群內假投顧老師、成員等誘騙下,投入新台幣逾千萬元資金,直到發現無法出金,才發現被騙。員警在被害人假意與詐團成員面交時,循線在約定地點部署警力埋伏,順利逮獲兩名假投顧專員。

文山二警分局表示,被害人受邀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後,群內假投顧老師、成員等人,刻意營造獲利假象,讓他信以為真陸續投入了逾千萬元現金,直到後續無法出金,才驚覺受騙上當而報警處理。成立專案小組調查,檢視雙方對話紀錄,發現詐團竟還謊稱要出金,須再繳所得稅600餘萬元,企圖詐了再詐。

警方表示,在警民通力合作下,被害人假意與詐團成員配合,而且約定地點準備交款。員警提前到場部署埋伏,等兩名假投顧專員現身,與被害人面交款項時,立即上前盤查,逮捕陳姓、蔡姓男子二嫌。

cnews204240222a06

警方表示,埋伏過程發現,兩名犯嫌為免讓人起疑,曾經至現場勘查,所幸員警早已關注附近可疑人士,未讓兩人脫逃。在二人背包內,也查扣疑似贓款新台幣2萬7300元、現金收款收據、識別證、印章及手機等物。

文山二警分局調查,陳姓詐欺車手,竟是持短期30天簽證來台的港籍人士。他以觀光旅遊名義,短期入境卻擔任面交車手。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目前由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中。

文山二警分局提醒,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警方持續推動識詐1.5各項宣導的同時,民眾也應留意詐騙集團假冒名人、專家等,推薦投資股票的案例。如遇類似情形,請務必再三求證,可撥打165專線詢問確認是否有相關訊息,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萬8假鈔換購手機 鎖定網友羅密歐涉案車輛追緝

乾女兒騙投資股票250萬元 警設局逮19歲詐欺男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