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女兒騙投資股票250萬元 警設局逮19歲詐欺男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乾女兒騙投資股票250萬元 警設局逮19歲詐欺男車手

cnews204240222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92歲老翁,疑誤信臉書廣告加入連結,詐騙集團成員又以假美女頭像,冒稱投資助理,同時主動認老翁為「乾爹」,再以投資股票可保證獲利的名義,幾乎騙光老翁積蓄。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表示,詐團食髓知味持續要求被害人,再交出新台幣300萬元,員警獲報後在老翁配合下,釣出19歲顧姓男面交車手,成功逮人。

士林警分局表示,老翁疑誤信臉書上假投資廣告,進而加入詐團創立的投資群組,而所謂的「助理」好友,為取信被害人,還冒用網路上蒐集而來的年輕貌美女子照片,還主動熱情的與被害人,以女兒、父親相稱,早晚噓寒問暖,逐沖讓被害人相信,「乾女兒」可以帶他投資股票高獲利,等時機成熟後,陸續誆騙了老翁250萬元。

cnews204240222a02

士林警方表示,對方又巧立名目,希望老翁繳交現金300萬元,以免投資違規而血本無歸等,企圖再度誆騙被害人。老翁察覺不對勁,報警求助。員警在被害人配合下,循線在雙方約定交款地點周遭埋伏,等被害人交款完成後,立即上前亮明身分逮捕顧姓車手。

警方調查,19歲顧姓車手辯稱,因缺錢花用,透過朋友介紹入職,每次面交收款成功,就能分得數千元不等的報酬。

士林警分局呼籲,假投資真詐騙為詐騙集團慣用伎倆,任何保證帶單、高獲利者均為詐騙行為,切勿輕信。將持續貫徹「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的打詐國家隊四大面向,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酒後失控鄰居反目 兩家兄弟5人大混戰全送進警局

見警心虛闖紅燈 自撞小貨車原來藏毒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