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選飆股誘投資騙錢 逮20成員查扣車手名下帳戶百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優選飆股誘投資騙錢 逮20成員查扣車手名下帳戶百萬元

cnews204240105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四大隊偵破以「高盛優選股APP」名義的假投資詐欺集團,分別循線於新北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等處,查緝36歲陳姓男子等20名成員到案。刑事局表示,還查扣納智捷自小客車一輛、沛納海手錶一支、手機七支、USB隨身碟二支、銀行存簿五本、加密貨幣買賣契約一張等,另外聲請刑事裁定獲准,也扣押了陳姓詐欺車手名下帳戶,約新台幣100萬餘元。

刑事局表示,清查「165反詐騙平台」資料,發現有詐欺集團涉嫌以「高盛優選股」等假投資犯罪手法,藉由網路交友平台、網頁、簡訊等方式,發送「飆股」訊息及LINE群組連結,等被害人加入群組後,聽從假老師、假助理、假客服等指示,下載APP軟體並匯款至指定金融帳戶。

cnews204240105a02

警方表示,期間會有「小額出金」、「寄送月餅」等,降低被害人戒心,以典型「養、套、殺」詐騙手法,讓被害人增加加碼投資意願,直到發現無法出金、提領,才發現遭詐騙了。初步清查,被害人逾20人,損失金額達2000餘萬元。

刑事局表示,偵查第四大隊與新北市少年警察隊、土城警分局、台南市第五警分局、高雄市刑大、台北市松山警分局、嘉義市第一警分局等組成專案小組,歷經五個月餘蒐證,見時機成熟,循線於新北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等處逮人。

刑事局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的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獲利又超乎尋常,即為假投資真詐財的警訊,小心求證仍為防詐的不二法門。

cnews204240105a03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無照駕駛未開大燈被攔 騎士衝撞警車逃逸三百米被逮

搗破假投資虛擬貨幣集團 逮14人查獲現金逾1.1億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