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破假投資虛擬貨幣集團 逮14人查獲現金逾1.1億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搗破假投資虛擬貨幣集團 逮14人查獲現金逾1.1億元

cnews204240104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接獲多起投資虛擬貨幣,卻血本無歸的案件。員警調查後鎖定有不法集團,以投資虛擬貨幣的話術進行吸金,掌握詐欺集團行蹤後,日前循線動員上百名警力,分別前往台北、新北、台中等15個地點,成功拘提林姓男子等14人到案,現場查扣現金新台幣1億1152萬餘元,還有各類型虛擬貨幣總價值約1億800萬餘元,總計達2.2億元。全案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銀行法等罪嫌,將所有人移送偵辦。

新北市刑大調查,50歲林姓男子及39歲潘姓男子等人,組成詐欺集團透過IG等,網路社群軟體發送訊息,以傳銷話術誘使被害人投資MOCT(魔券幣)、NFTC、BNAT等虛擬貨幣,宣稱這些虛擬貨幣,將會在國內外知名交易所上市,屆時可迅速致富。等被害人發現幣價直線掉落,無法流通變現後,才知道遭到詐騙。

警方表示,員警於林男位在台北市等住處,查扣了逾億元的現金,頓時不敢大意,一共出動四台點鈔機連夜清點,花費將近四個小時清點完畢,並重兵戒護到銀行存入。目前專案小組掌握被害人已超過百人,正持續擴大清查。

cnews204240104a10

新北市警局詐欺防制辦公室指出,詐欺集團以資訊落差進行詐騙,誆稱虛擬幣是最新科技,再以知名虛擬貨幣比特幣近年漲幅為例,大肆吹噓部分虛擬幣具有變現價值,未來看漲具有極高報酬且有專業團隊帶盤操作,更透過網路社群發布行銷資訊,讓被害人誤認所購買的是投資標的,誘使持續投入大量資金,實際上則是買到「垃圾幣」及「空氣幣」,等到被害人發現幣價直線跌落或無法流通變現,才知道被詐騙。

詐欺防制辦公室統計顯示,投資詐騙案件比例占34%,仍為詐欺案件首位。新北市在推動分層分眾識詐宣導工作下,投資詐欺發生已自高點下降約10%,但投資詐欺手法推陳出新,民眾不可不慎。

新北市警局呼籲,目前網路上所謂「去中心化」虛擬資產,仍未有實質監管,風險極高。民眾應慎選正規投資管道進行理財,在投資前應先行多方查證,認明有國內政府機關監督及認證管道及標的,避免落入詐欺集團,經常使用錯失恐懼的陷阱,造成民眾誤信「機不可失、時不再來」而大筆投資,最後血本無歸,如有接獲類似網路邀約投資訊息,亦請立即刪除並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以全民識詐力量共同打擊詐欺犯罪。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肅槍掃毒 警破分裝工場逮4人27歲男身藏二槍也落網

簽賭借百萬利滾利 債主追二百萬元小吃店潑漆警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