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駕駛未開大燈被攔 騎士衝撞警車逃逸三百米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照駕駛未開大燈被攔 騎士衝撞警車逃逸三百米被逮

cnews204240104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向姓機車騎士,今(4)天凌晨2時許,行經台北市內湖區安康路328巷口時,遇見內湖警分局康樂派出所巡邏員警設置的路檢點,沒想到向男為了逃避攔檢,不僅違規左轉,甚至失控衝撞警車。內湖警分局表示,向姓騎士撞車後,一度棄車逃逸,雙方狂奔三百公尺後,向男還躲入護欄外草叢,試圖躲避查緝。但員警仍眼尖將他找出來壓制逮捕。清查發現,向姓男子除了無照駕駛,機車也未懸掛車牌,訊後都逐一開單告發。

內湖警分局表示,當時向姓騎士未開大燈,一見到警方設置的路檢點,立刻違規迴轉,企圖逃逸。員警駕駛巡邏車上前準備攔查,但向男在潭美街逆向行駛,竟失控直接衝撞巡邏警車,撞車後還是拒絕警方攔查,竟棄車逃跑。員警見狀立即上前追趕,追逐了約三百公尺後,他竟躲入護欄外草叢,試圖躲避員警追緝。

cnews204240104a12

警方表示,清查發現向姓騎士不僅無照駕駛,而且機車也未懸掛車牌。而他則供稱,因為害怕警方開單告發違規,情急下才會跑給警察追,也由於逆向行駛,看到警車時已經來不及反應,才會衝撞警車。至於向姓男子交通違規部分,將依法舉發。另外,衝撞警方毀損警察保管車輛部分,則以妨害公務罪嫌偵辦。

內湖警分局呼籲,駕駛各式車輛,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相關規定行駛,勿有交通違規及無照上路等情事,避免遭罰。另外,試圖挑戰警察公權力的行為,必秉持強勢執法精神,將不法份子依法偵辦,決不寬貸。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搗破假投資虛擬貨幣集團 逮14人查獲現金逾1.1億元

肅槍掃毒 警破分裝工場逮4人27歲男身藏二槍也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