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臉恐嚇逾300醫師 電子郵件註冊地香港北市警查緝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換臉恐嚇逾300醫師 電子郵件註冊地香港北市警查緝中
  • 字級

cnews204231130a0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今年七月受理北市聯醫報案指稱,從六月起就有醫生陸續收到恐嚇郵件。北市刑大表示,員警獲報審視內容,勒贖郵件為一張男女在旅館休息畫面,下方貼有簡體文字「現有你精彩的東西,在我手,如有想法要解決,速來電,你的態度決定我的操作」等。雖然,畫面中的男性臉部為醫師照片,但因畫面剪接過於粗糙,明顯是拼貼而成,所以至今未有醫生理會上當。

北市刑大表示,聯醫清查後發現,至少逾300多名醫生,都曾收到類似郵件,所以統一報案處理。員警調查後,原來畫面是流傳於中國陸影音影像的截圖,已有歹徒在中國地區,利用截圖恐嚇官員,已是當地著名案件。沒想到,這次歹徒竟套用相同的手法,企圖恐嚇台灣醫生。

北市刑大調查,犯嫌所用的電子郵件,是註冊於中國香港地區,已持續與刑事局國際科合作,追查信件來源追緝犯嫌。也呼籲收到不明郵件時莫驚慌,小心查證再報警處理。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居家檢疫逛夜店挨罰百萬元 提訴訟被駁回2年8個月全數繳清

穩賺不賠臨櫃匯300萬元 理財專家誘投資虛擬貨幣攏是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