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賺不賠臨櫃匯300萬元 理財專家誘投資虛擬貨幣攏是假 - 匯流新聞網

NEWS

穩賺不賠臨櫃匯300萬元 理財專家誘投資虛擬貨幣攏是假

cnews204231130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二警分局南昌路派出所員警,接獲轄內國泰世華銀行南門分行行員通報,疑有一名顏姓男子臨櫃匯款新台幣300萬元,但匯款的陌生帳戶有異,疑似遇到詐騙集團。中正二警分局表示,員警獲報到場關懷提問,男子一度表示,是為了支付房屋的裝潢款,但在員警深入了解,竟是被網路理財專家所騙,準備投資虛擬貨幣,所幸及時被員警勸阻了。

中正二警分局表示,轄區南昌路派出所員警莊銘禎獲報到場,顏姓男子先是表示,提領300萬元是為了支付房屋的裝潢款,但追問細節時,卻連裝潢公司名稱都說不出來,由於顏男說辭不合常理,員警心覺有異進一步進行識詐宣導,最終突破顏男心防,原來他近期收到一封附有line iD的手機簡訊,對方宣稱投資可加好友,加入後一名所謂的「理財專家」,推薦了一個虛擬貨幣(比特幣)投資平台。

警方表示,對方表示只要匯款至平台,便能幫客戶迅速獲利,而且保證穩賺不賠。顏男信以為真,便聽從指示至銀行臨櫃匯款300萬元,準備將款項匯到指定帳戶內。幸好行員與員警共同阻詐,才讓詐騙集團無法得逞,保住了顏男的積蓄。

中正二警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利用被害人求財心切的心理,進而施以話術,使被害人言聽計從,信以為真地辦理匯款手續,幸好銀行行員機警察覺異常,趕緊通報警方到場關懷。而派出所員警也馬上察覺詐騙集團「假投資」的慣用伎倆,耐心地說明詐術,並進行識詐宣導,總算及時攔阻一場騙局。

中正二警分局呼籲,遇到陌生人宣稱有穩賺不賠的投資方式時,應提高警覺並冷靜求證,切勿隨輕易聽或操作任何動作,尤其遇有藉故請求交付款項時,應向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專線查證,慎防受騙上當,以確保財物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熱心公益從心出發 泓筌關懷更生人也憂心生態環境辦淨灘

誤入虛擬貨幣投資陷阱 57歲男險匯百萬元被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