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虛擬貨幣投資陷阱 57歲男險匯百萬元被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誤入虛擬貨幣投資陷阱 57歲男險匯百萬元被詐

cnews204231129a1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員警,接獲銀行行員通報,及時攔阻了一名57歲邱姓男子,臨櫃匯款100萬元,到疑似詐騙集團指定帳戶內。中和警分局表示,邱男在網路上認識了自稱投資虛擬貨幣的專家,在對方一步一步教導下,到對方指定網頁下載了手機APP操作,由於曾成功出金,小賺了一些錢財,所以一度堅持自己沒有被詐騙。所幸,行員及員警持續苦口婆心勸告,終於讓他醒悟,停止匯款。

中和警分局表示,轄區中和派出所日前獲報,一名邱姓男子到銀行臨櫃匯款百萬元,但行員查詢後發現,邱男要匯款的海外帳戶,是個人戶而非公司帳戶,而匯款金額巨大,而且用途與警察機關宣導的詐騙情況相似,懷疑他遇到詐騙了。員警林育新、謝謹丞、柯景文等,立刻到場了解,原來57歲邱男,為了投資虛擬貨幣,才要將100萬元匯款至國外帳戶。

警方表示,邱男在網路上認識了自稱投資虛擬貨幣的專家,在對方一步一步教導下,至指定網頁下載手機APP操作,並有成功出金過,所以一度認為自己沒有遭到詐騙。但行員及員警持續苦口婆心勸告,解說多起詐騙案例,都是因為誤信不明來源的網頁,並安裝未查證的投資APP,這才讓他恍然醒悟。

中和警分局呼籲,民眾投資理財時應循正式、官方管道進行,切勿聽信任何來路不明的消息,更不要輕易交付自身財物或個人資料給他人,才能保護自身財產安全!民眾如有疑慮,務必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求助。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兜售全國人民資料每筆500元 兩男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被逮

想借新北耶誕城人潮躲警 假投資1個月騙57萬元逮面交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