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借新北耶誕城人潮躲警 假投資1個月騙57萬元逮面交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想借新北耶誕城人潮躲警 假投資1個月騙57萬元逮面交車手

cnews204231129a04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詐騙集團透過假投資手法,一個月內誘騙了新北市一名羅姓男子約57萬元。海山警分局表示,羅男發現可能被詐騙後報警求助,日前在被害人配合下,以要加碼投資100萬元,誘逮兩名詐欺車手。令員警啼笑皆非的是,詐團疑似為了掩人耳目,刻意要求車手與被害人,約定在人潮眾多的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會場,試圖躲避查緝,沒想到面交途中,還是出現大批便衣員警逮人。

海山警分局表示,轄區文聖派出所於11月15日獲報,一名羅姓被害人指稱,約於10月間在通訊軟體上,認識了一名自稱「阿格力」的網友,在對方介紹後加入了一個投資群組,一個月內就陸續以匯款及面交方式,交給了所謂「理財專員」約新台幣57萬元。但後續準備領回時,卻無法出金,這才驚覺遭遇詐騙。

警方表示,文聖所警員了解案情後,指導被害人以加碼投資為由,跟對方約定於11月27日,在板橋區文化路附近,再度碰面交款100萬元現金;員警提前於現場埋伏,順利於當天下午5時8分左右,查獲面交的賴姓車手。再持續向上溯源,約半小時後又在新北市民廣場,查獲另一名吳姓詐欺車手。

cnews204231129a03

警方表示,在兩人身上也查扣工作證照六張、手機三支、現金新台幣5500元及假鈔100萬元等;訊後已依詐欺及違反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及新北地方法院少年法庭偵辦。

海山警分局長王鴻儒表示,詐騙集團經常使用「高獲利低風險」、「穩賺不賠」等話術,吹噓不合理的獲利,使民眾心動加入特定群組或社團後,再透過各種話術引誘民眾,逐步掉入詐騙集團設下的投資陷阱。呼籲民眾,應避免隨意加入各種投資群組、社團,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可隨時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至附近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以防受騙上當。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缺錢花用涉行竊鄰里 46歲男3天涉4案落網

假投顧公司詐騙四百萬元 埋伏逮詐欺車手破獲行動水房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