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投顧公司詐騙四百萬元 埋伏逮詐欺車手破獲行動水房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投顧公司詐騙四百萬元 埋伏逮詐欺車手破獲行動水房

cnews204231128a02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警分局查緝一起假投資手法的詐騙案件,被害人在股票投資line群組,被群組成員哄騙,投資了約四百萬元。內湖警分局表示,員警發現歹徒持續要求被害人加碼投資,在被害人配合下約定面交收款,員警也埋伏當場逮獲莊姓詐欺車手。清查莊嫌聯繫網絡,發現他當天剛在北市大同區詐騙得逞,也循線再逮獲兩名收水車手,起獲贓款約新台幣20萬元、點鈔機等。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士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內湖警分局表示,轄區文德派出所接獲報案,被害人指稱近日受邀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一時心動誤聽信投資顧問話術,將新台幣400萬元交給了所謂的業務專員代投資,但後續卻發現根本無法提領出金,才驚覺受騙上當。獲報後也立即成立專案小組深入偵辦。

cnews204231128a01

警方表示,員警調查發現,歹徒持續要求被害人投入資金,在被害人配合下,與對方約定在內湖區一家咖啡店內交款。當天,埋伏警力發現一名男子行跡可疑,就是詐欺車手,等他上前與被害人面交款項時,立即上前逮人。現場查獲莊姓車手,起獲公司識別證、印章、收據等。

警方表示,員警清查莊嫌聯繫網絡,竟發現他才在北市大同區詐騙得逞,於是擴大調閱搜索發現共犯使用的車輛行蹤,也立即呼叫線上警網攔查。最後在內湖區舊宗路段停車格內發現可疑車輛,在優勢警力下緊急拘提了車上的劉姓、韓姓兩名收水車手,起獲贓款新台幣20萬元、點鈔機一臺等。初步了解,三人都坦承擔任詐騙集團車手工作。

內湖警分局提醒,網路上充斥著各種投資廣告,很多都是詐騙集團所投放,甚至假借股市名人等名義取信民眾,讓民眾一步步落入陷阱而不自知,民眾投資應循正常管道操作,以免血汗錢遭騙。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新任理事長出爐 台數科董座廖紫岑接任

違停遇警忘記身分證號 通緝犯企圖逃逸支援警力強勢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