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新任理事長出爐 台數科董座廖紫岑接任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新任理事長出爐 台數科董座廖紫岑接任

cnews204231127a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國內最主要的有線電視系統同業組織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今(27)天選任第11屆新任理事長及理監事。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董事長廖紫岑,榮任新任理事長。廖紫岑表示,擔任理事長職務最重要的目標,首先是設法有效防制盜版機上盒,對台灣整體視訊傳播產業的侵害,同時持續爭取有線電視產業從過於嚴格的規管鬆綁,才能與其他相同服務提供者,在公平的基礎上競爭。

今天舉行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儀式,廖紫岑從前任理事長凱擘公司董事長鄭俊卿手上,接下理事長的職務。交接儀式中,她感謝前任理事長鄭俊卿,以及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前後任的理監事、會員們長期奮鬥不懈的努力。鄭俊卿也於卸任後,預定今年底從凱擘公司董事長一職屆齡退休;據了解,鄭俊卿曾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亞太行動寬頻執行長、聯合光纖執行副總等,也曾任職美國貝爾實驗室。

廖紫岑表示,接任後將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為有線電視寬頻產業尋求成功轉型的契機,爭取更友善、公平的法規與經營環境,而在這些要務之中的當務之急,是需設法防制猖獗的數位侵權尤其是盜版機上盒問題。接掌成立21年的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她立下的願景,是以數位化、智慧化、多角化,成功翻轉有線電視達成數位轉型,持續強化、深耕有線寬頻與家庭及社區的黏著度,使有線電視保持領先成為最在地、最主要的本土文創內容播送平台與寬頻通路。

廖紫岑表示,經營有線電視產業逾30年,成功整合建立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旗下共有7家有線電視系統,是台灣第四大的MSO。2019年更結盟LINE TV,對數位化及多角化有獨到的經營心得。同時,對投入製作本土文創內容更是懷抱熱情,台數科自製的有線電視節目獲獎無數,今年第23屆有線電視金視獎就入圍8項獲獎2項。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違停遇警忘記身分證號 通緝犯企圖逃逸支援警力強勢逮

刑事局協助緝凶 澳洲女涉謀殺前夫攜兩子女藏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