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遇警忘記身分證號 通緝犯企圖逃逸支援警力強勢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違停遇警忘記身分證號 通緝犯企圖逃逸支援警力強勢逮

cnews204231127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員警,昨(26)天晚間執行勤區查察勤務時,約於晚間8時40分許經過轄內正義北路超商,發現一輛自小客涉嫌違停於公車站牌前,但不見駕駛。三重警分局表示,一名男子突然從超商門口走出,員警向前盤查,22歲王姓男子神情異常緊張,支吾其詞,一面表示自己就是駕駛,一面又說忘了背身分證號,不管員警要求直接奔向車門,還一度企圖逃逸。原來,王男身背三條詐欺通緝,才會企圖逃逸,但仍難逃警網。

三重警分局表示,當時,王男表示忘了背身分證號,卻不管員警如何跟他溝通,當作沒聽到,逕自直奔車門作勢要取證件,而奇怪的舉止,使得員警立刻提高警戒心,馬上喝斥男子遠離車門靠向路旁,制止王男可能做出其他危險舉措。同時以無線電呼叫優勢警力到場支援。王男可能見現場已插翅難飛,於是配合警方,背出身分證號,員警一查證,赫然發現他已涉嫌三案詐欺遭通緝中。

cnews204231127a10

警方表示,員警查出他是通緝犯後,一面依法宣讀他的權利,一面準備將他上銬,沒想到王男一聽到要上銬,竟想要掙脫控制衝出現場逃逸。剛巧,支援警力在關鍵時刻抵達現場,連警用機車都來不及停好,就一擁而上壓制王姓男子,順利將他帶返派出所依法偵辦。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表示,民眾若遭受起訴或判刑時,應依地檢署或法院通知期限內到案接受審訊,避免遭到通緝,切勿心存僥倖。警方將持續積極執法查緝各項違法及違規案件。民眾如有發現任何可疑或不法情事,可撥打110報警處理,警方將於第一時間到場處理,守護社會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刑事局協助緝凶 澳洲女涉謀殺前夫攜兩子女藏台灣

鎖定堤外計程車財物 33歲男涉竊48小時落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