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聯合國ESG高階顧問班培訓 孫瑞穗建議準備好永續發展架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完成聯合國ESG高階顧問班培訓 孫瑞穗建議準備好永續發展架構

cnews204231129a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中華三創菁英協會副秘書長孫瑞穗,完成聯合國可持續發展ESG高階顧問班培訓,同時是多家企業的永續顧問,也傳授永續證照的相關課程。孫瑞穗針對政府當前實施淨零政策的四大主軸,包括能源轉型、產業轉型、生活轉型和社會轉型等,提出自己的觀察,而且預言今年將頒布氣候母法,2024年底則會公布氣候因應和碳權交易所相關子法,加速淨零永續進行。

孫瑞穗表示,企業因應永續發展的趨勢,須準備好永續發展架構,做好碳盤查和ESG報告書揭露等基本健康檢查。台灣企業將面對碳定價,公司內部必須植入ESG永續發展部門執行永續治理,並且設立碳資產管理部門,得以管理和執行碳權交易,特別是經濟部開始雙軸轉型政策的智慧化和低碳化,直到2026年碳邊境調整機制正式實施,中小企業如能充分利用,得以具體減碳。

cnews204231129a14

孫瑞穗說,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將在11月30日在中東杜拜舉行,全球疫情和緩後,天主教教宗將首次參加全球氣候協商。去年在埃及是第三世界國家立場,這次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大會,正是針對石油致富國家的核心挑戰。如果未來人類不用石油,可以使用甚麼能源?這樣的議題會引導許多中東國家的大型石油公司投注巨資在研究新能源的議題上。

中華三創菁英協會表示,從宏觀的環境議題轉而關注個人,媒體在扮演推廣永續任務具有重責大任,也讓永續內容大眾化和生活化,媒體必須運用淺顯易懂的內容,讓更多的公民認識,並將產官學研跨領域整合進而公民化。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誤入虛擬貨幣投資陷阱 57歲男險匯百萬元被詐

兜售全國人民資料每筆500元 兩男涉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被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