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眼法藏毒品 47歲男海洛因塞口罩喝水動作怪露餡 - 匯流新聞網

NEWS

障眼法藏毒品 47歲男海洛因塞口罩喝水動作怪露餡

cnews204231130a0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保安大隊員警,日前凌晨在土城區查獲一名47歲林姓男子,疑自作聰明將毒品海洛因藏在口罩內,企圖規避查緝。員警核對身分要求他拉下口罩,因為擔心口罩裡面的毒品露餡,竟動作頻頻、遮遮掩掩喝著飲料,林男原以為這招口罩藏毒不會被識破,沒想到員警還是當場拆穿藏毒技倆。共計查獲毒品海洛因一包重約0.52公克及安非他命一包重約0.4公克,訊後將林男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偵辦,後續將再追查溯源。

新北市保大表示,為淨化選前治安環境,依近期轄區治安狀況,強化重點區域處所巡邏、路檢勤務。當天凌晨1時30分左右,第二中隊員警於土城區金城路三段巡邏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涉嫌違停在賣場前便下車查看。這時林男恰巧從賣場走出,一看到員警就掩不住緊張的神情,在賣場前猶豫不定,員警察覺有異上前盤查。就在員警請他拉下口罩,以便核對容貌及身分時,林男一度遲疑,技巧性地緩緩把口罩拉到下巴配合盤查。

cnews204231130a06

警方表示,林男起初認為自己的口罩藏毒法,很特別而且不會被發現,但在拉下口罩後,不確定自己拉口罩的動作,是否有讓毒品露餡,便拿著飲料頻頻往嘴邊送,試圖以喝飲料這個動作擋住口罩;不料,卻也是這個動作,讓員警起了疑心,見他眼神不斷飄移,便請他把口罩從下巴拿下來,林男取下口罩後還想趁機藏到口袋,但眼尖的員警,馬上發現藏在口罩裡的毒品。

新北市保大表示,林男被員警嚇的驚魂不定,只是不斷的語無倫次、睜眼說瞎話,極力撇清自己跟剛脫下來藏毒口罩的干係。但員警當場查獲毒品,仍依法送辦。保安大隊強調,選前這段期間,針對掃黑、肅槍、緝毒、打詐及街頭暴力或聚眾滋事等不法情事,將持續強化各項勤務及警力部署,全力支援各分局維護穩定轄區治安。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換臉恐嚇逾300醫師 電子郵件註冊地香港北市警查緝中

居家檢疫逛夜店挨罰百萬元 提訴訟被駁回2年8個月全數繳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