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網友獻殷勤騙感情 20歲正妹投資博弈網站被詐23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澳門網友獻殷勤騙感情 20歲正妹投資博弈網站被詐23萬元
澳門網友獻殷勤騙感情 20歲正妹投資博弈網站被詐23萬元

澳門網友獻殷勤騙感情 20歲正妹投資博弈網站被詐23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警政署統計假投資詐欺案件,由今年1月1日至7月31日止,共發生1235件,比去年同期發生的815件,增加了420件。刑事警察局分析近期「假交友結合假投資」的詐財手法,發現歹徒大多透過臉書、line及各種交友App軟體搭訕被害人,再誘騙對方到境外網站投資虛擬貨幣、期貨外匯、運彩博奕等。1名20歲女子,就陷入1名澳門男網友營造的愛情陷阱,被騙投資23萬元,最後血本無歸。

刑事局表示,台北市1名20歲黃姓正妹,今5月底在網路上「OO cheers」交友軟體,認識了1名自稱來自新加坡,目前定居於澳門的林姓男子,雙方互加line聊天後,對方表示希望成為男女朋友,每天噓寒問暖,也讓黃女很快的陷入愛情漩渦,感情也逐漸升溫。

警方表示,林男獲得黃女信任後,聲稱自己在澳門金莎娛樂公司有投資,也慫恿黃女投資金莎娛樂博弈網站,保證「高額獲利」、「穩賺不賠」,而且誘騙她依指示到博弈網站申請帳號,保證代為操作下很快就能獲利賺錢,等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就會來台灣與黃女見面。

黃女不疑有他,今年7月中旬第一次匯款新台幣5萬元,到指定帳戶儲值,隔天帳面上即顯示有10萬元餘額,獲利一倍。黃女於是陸續匯款了7次共計23萬元,直到日前突然連繫不上林男,才發現遇到詐騙歹徒了。

刑事警察局分析,詐騙集團架設私人網站後,透過臉書、私人line及各種交友App軟體搭訕被害人,第二步就是轉移到line與被害人持續交往,等獲得被害人信任,就引誘前往來路不明的境外網站,投資虛擬貨幣、期貨外匯、運彩博奕等。

初期還會營造不斷獲利假象且正常出金,等被害人放心投入大筆金錢後,再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最後直接關閉網站,讓被害人求償無門,呼籲民眾網路交友務必提高警覺。

刑事警察局提醒,民眾可善用「165全民防騙」粉絲專頁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資料,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如未通報的line帳號仍要小心查證,以減低被騙風險,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165或110反詐騙專線諮詢。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流竄北北桃日租套房 四處變裝販毒警西門町埋伏逮人

口角起糾紛亮紅色證件 退休公務員冒警施壓小吃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