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起糾紛亮紅色證件 退休公務員冒警施壓小吃店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口角起糾紛亮紅色證件 退休公務員冒警施壓小吃店
口角起糾紛亮紅色證件 退休公務員冒警施壓小吃店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53歲林姓男子,涉嫌昨在台北市吉林路某小吃店買單時,疑因店員態度不佳,雙方口角起衝突,林男一度拿起酒瓶作勢攻擊店員,過程中還亮出一本類似警員服務證的紅色證件,施壓小吃店負責人。轄區中山警分局員警獲報,循線約談林男,原來他是退休公務員,擁有一張「紅色」退休證件,全案訊後,仍依偽造文書、恐嚇及傷害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北市中山警分局表示,轄區長春路派出所員警,昨晚接獲轄區吉林路1間小吃店報案,指稱有人拿著疑似警察服務證,恐嚇店家而且還拿著酒瓶準備毆打店員。警方獲報後極為慎重,立即分析偵辦資料,鎖定1名林姓男子涉案,隨即通知他到警局說明,釐清案情。

警方調查,林男與友人在前天下午3時40分左右,在小吃店消費結束後,林嫌友人先行下樓結帳,並請20歲詹姓店員上樓打包未吃完的餐點,但林嫌因酒後失態,質疑詹姓店員態度不佳,於是兩人爆發口角爭執,林男甚至拿起酒瓶就準備攻擊店員,幸好店內其他員工見狀上前制止並拉開兩人,而且通知店內主管上樓處理。

警方表示,在樓下的林嫌友人聽到吵鬧聲,也上樓幫忙一邊勸說一邊就要將他帶離現場。這時,林嫌突然自皮夾內掏出一張「紅色」證件,向店內人員嗆聲施壓,再收入口袋內,店家發現證件格式及顏色,與警方現行使用的服務證相同,誤以為是警職人員,只能隱忍不敢聲張。

警方表示,店家越想越不對勁,昨天還是報警處理。員警獲報當晚隨即通知林嫌到案說明,原來林嫌是名退休公務員,擁有一張「紅色」退休證件,當時只是一時衝動,故意亮出證件嚇唬店家而已。

中山警分局呼籲,飲酒餐敘後仍應注意各項言行,如有違反相關法規者,警方將依法偵辦,杜絕言語、肢體暴力,如遇有相關情形請盡速撥打110報案專線,警方會在第一時間到場提供協助。

照片來源:翻攝中山警分局官網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圓汐止20年的期待 侯友宜籲汐東捷運勿受基隆捷運延宕

假網購詐財假交友騙帳號 29歲男分飾多角色逾60人被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