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期貨導入Nutanix雲平台 用戶有更佳交易體驗也加速安全驗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票期貨導入Nutanix雲平台 用戶有更佳交易體驗也加速安全驗證
  • 字級
國票期貨導入Nutanix雲平台 用戶有更佳交易體驗也加速安全驗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混合多雲運算領導者NutanixⓇ (納斯達克交易所代號:NTNX)宣布,國票期貨導入Nutanix雲平台,為客戶提供更佳且更安全的交易體驗。國票期貨表示,為國票證券子公司,除了台灣市場,更提供倫敦、紐約和芝加哥等8個國外期貨交易所服務,協助投資者能在台灣和其他時區進行全天候交易。

國票證券表示,5年前開始使用Nutanix服務,並於2021年將Nutanix雲平台擴展到期貨業務,在合作顧問夥伴宏碁資訊(AEB)的協助導入下,目前幾乎所有交易所需系統都在Nutanix上運行。

為了專注於優化客戶交易體驗,國票期貨希望對IT系統進行現代化改造、減少對實體機的依賴,並釋放內部機房空間,進而減少碳足跡,最終目標是建立一個靈活且可擴展的雲平台。

Nutanix協助精簡IT人力和營運,助國票期貨更佳地運用資源,即使開戶數增加、交易量上升,國票期貨IT團隊的工作量增加,但仍能維持原先的規模,還能釋放更多人力去開發更多項目。

同時,Nutanix Prism節省IT人員的日常維護時間,更提供了資源調整的洞察,當開戶需求很高時,Nutanix Prism會指示系統需要更多資源,進而使前端團隊可即使部署更多虛擬機(VM)來滿足客戶需求。

國票期貨表示,在採用Nutanix AHV後,相比原先實體的伺服器部署至少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國票期貨現30秒即可部署虛擬機。此外,Nutanix HCI幫助快速部署國票期貨的一次性訊息密碼(OTP)登入驗證系統,該安全身份驗證系統為國票期貨自行開發,旨在協助客戶增強安全性。

轉換至Nutanix HCI後,國票期貨IT團隊可以根據交易量輕鬆擴展容量,節省了 65%的儲存空間和95%的機器空間,使得總體擁有成本(TCO)大幅降低,更幫助推進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國票綜合證劵資訊部副總經理廖兆鑫表示,目標就是成為證券期貨交易金融產業數位應用領域的領導者」。自從採用Nutanix的服務後,節省了大量時間和人力。隨著未來三到五年內,將持續擴大業務,Nutanix的雲平台,將成為取得成功的關鍵。今年下半年,計劃推出「雲端策略系統」,同樣也建置於Nutanix超融合基礎架構之上,用戶將可以透過歷史交易數據,發展多元投資決策。

照片來源:廠商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企業疫後大動員 捐保健品與防疫物資關懷弱勢孩童

雷射高階工程投影機投入市場 Epson要讓畫質便捷智慧一次滿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