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新紀元 亞東工業氣體攜手富威電力採購太陽能電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再生能源新紀元 亞東工業氣體攜手富威電力採購太陽能電力

再生能源新紀元 亞東工業氣體攜手富威電力採購太陽能電力 9

再生能源新紀元 亞東工業氣體攜手富威電力採購太陽能電力 1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李盛雯/台北報導

為達成2050碳中和目標,由法國液空集團與遠東新世紀集團,合資成立的亞東工業氣體,今(18)天與富威電力簽署長期太陽能電力採購合約,成為全台領先將再生能源引進製程的氣體公司。亞東工業氣體表示,每年將能減少約28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為台灣工業氣體產業去碳化,邁出關鍵的一步。

亞東工業氣體指出,配合行政院綠能科技產業創新推動方案,今天與富威電力簽訂長期購電合約,預計於2024年開始將再生能源引進氣體製程中,為台灣的半導體、石化、鋼鐵、光電、面板與製造等各種產業,提供更綠色的氣體,推動台灣產業去碳化。

亞東工業氣體總裁Olivier Letessier表示,簽署的長期再生能源採購協議,為亞東去碳行動的關鍵一環。奠基於現有的優化製程效率,與改善廠房設施等創新作為,能夠更進一步的降低自身碳排,並為客戶提供有競爭力的低碳解決方案,同時推動台灣的減碳進程。也符合液空集團的ADVANCE策略方向,致力於提升財務與非財務績效。

富威電力董事長胡惠森則表示,富威電力和母公司森崴能源,致力成為企業永續ESG生態池的供應者,提供創能、節能、儲能、綠電交易等,全方位的綠能服務,兩大集團都是以實際行動,減緩氣候變遷的影響,雙方合作極具指標性意義,將加速台灣氣體產業邁入綠電新紀元。」

富威電力表示,面對全球淨零、碳關稅壓力,綠電交易自由化及綠電市場供不應求,企業購售電合約(CPPA)的需求,已引起各界關注。目前已為國內綠電交易及轉供據點最多的業者,截至今年六月,太陽能、陸域風電累積可轉供度數達1.8億度,全台已轉供據點超過300多個;服務客戶以科技業、金融業為大宗。

照片來源:森崴能源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代操股票一週五千變三萬 層層追緝警逮詐團九成員

國泰金PaGamO反毒英雄爭霸 1.3萬人參與電競決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