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禁不起這種摧殘!柯文哲:林智堅論文一定要查清楚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大禁不起這種摧殘!柯文哲:林智堅論文一定要查清楚
  • 字級
台大禁不起這種摧殘!柯文哲:林智堅論文一定要查清楚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天被記者問到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被指控為抄襲,柯文哲說,既然這件事情鬧到這麼大,他是台灣大學的教授,這件事一定要調查清楚,因為台大「禁不起這種摧殘!」不能放任謠言滿天飛,否則台灣大學最後會被搞掉。

柯文哲說,他堅決要求台大一定要組織獨立的論文審查委員會,並在2個月內限期調查清楚,因為台大禁不起這種摧殘。他聽聞陳明通曾指導碩博士論文高達173人?這173人到底是真的指導,還是只有掛名?因為這種數量,光是掛名,都已經很難了。

柯文哲回想,他過去也曾掛過口試委員,他55歲之前都在台大醫院擔任全職工作,每天在醫院待16小時,就算這樣待在台大,可以掛名指導的學生,大概也差不多只有10個,所以他認為台大必須面對事實,調查清楚,否則台大的校譽就毀了。

柯文哲舉例,當初他的學長楊泮池只是不小心掛個名,連校長都被逼退了。況且楊只是掛名而已,如果是學生論文抄襲造假,又是老師指揮的,那還得了?因此他堅決要求台大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不能放任謠言這樣滿天飛,「如果是,就要處理!如果不是,就還人清白」。柯文哲說,如果繼續放任謠言在未來5個月的選戰這樣搞,台大會被搞掉。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1】做得不夠?從民眾切身的這2點來看

【300億解決房租的居住正義了嗎 2-2】政治買票與補貼「有錢人」的批評 內政部怎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