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摻FM2迷昏女醫師 男醫師不服醫師證被廢提訟訴遭駁回 - 匯流新聞網

NEWS

咖啡摻FM2迷昏女醫師 男醫師不服醫師證被廢提訟訴遭駁回
咖啡摻FM2迷昏女醫師 男醫師不服醫師證被廢提訟訴遭駁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曾在彰化某醫院擔任住院醫師的男子李忠哲,2015年涉嫌在咖啡中摻入毒品FM2,迷昏1名實習女醫師,遭法院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處有期徒刑5年6月,衛福部也於2020年10月依法廢止李男的醫師證書。李男不服提起訴願遭駁回,再循序提起行政訴訟,要求撤銷訴願決定及法院處分。最高行政法院判他敗訴確定,駁回上訴。

判決書指出,醫師李忠哲於2015年11月間,為彰化縣某醫院受訓的住院醫師,明知俗稱FM2的藥品為第三級管制毒品,先於醫院附近的星巴克咖啡店買了兩杯咖啡,再將FM2摻入其中一杯咖啡後,以教導院內1名女實習醫師為由,誘使對方一起進入醫院安寧病房的醫師值班室內,再誘騙女實習醫師喝下摻有毒品的咖啡。

女醫師喝了咖啡後約20到30分鐘,即因藥力發作意識陷於模糊,隨即失去意識,而在值班室沈睡了至少4個小時。女醫師稍微清醒後,獨自走出值班室,卻因精神恍惚跌倒,被附近醫護人員發現送急診室,事件才曝光。女醫師曾提告加重強制猥褻,但彰化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認為罪證不足,所以為不起訴處分。

女醫師指控,案發前一天,開始要到安寧病房實習,當天是第一次跟李男見面,因為當天的行程是在病房學習,李男表示要教導疼痛控制的用藥,案發當天上午約9時許,李男嫌護理站太吵,要進去值班室裡面指導,進去後,李男就把門關起來,拿出咖啡說要請客,但喝完咖啡後,正在用手機FB跟同學談論私事,過了幾分鐘,就完全沒有印象了,一直到被送到病房後,才慢慢有印象。在病房時,一直在講喝完咖啡後昏倒,周遭的人都有聽到,懷疑自己被下藥了。

彰化地方法院、高等法院臺中分院分別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認為李男以欺瞞方法使人施用第三級毒品之罪,雖然他犯後一再否認下藥迷昏女醫師,也始終未與被害人和解,判處有期徒刑5年6月,並經最高法院判決確定。衛福部則依醫師法規定,以2020年10月7日衛部裁處書,自即日起依法廢止李男醫師證書。李不服提起行政訴訟,被最高法院判決駁回,李男則已入監服刑。

照片來源:翻攝google地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臨檢猛咳嗽疑居隔外出 員警大陣仗防護查身分竟是假的

照顧318家長照護理之家 新北將免費發放快篩試劑4.6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