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318家長照護理之家 新北將免費發放快篩試劑4.6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照顧318家長照護理之家 新北將免費發放快篩試劑4.6萬
照顧318家長照護理之家 新北將免費發放快篩試劑4.6萬

照顧318家長照護理之家 新北將免費發放快篩試劑4.6萬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市長侯友宜關心長照機構防疫整備和因應,今(16)天到五股老人公寓了解各項防疫作為,關心住民生活。侯友宜表示,在4月中旬疫情擴大之際,市府就已透過新北市長照協會,協助機構購買2萬劑快篩劑,近日內就新北市共318家長照加上護理之家,將再免費提供4.6萬劑快篩劑,以及N95口罩、血氧機、防護衣、酒精等防疫物資,希望協助機構共度難關。

市長侯友宜和社會局長張錦麗,在廣恩老人養護中心董事長林偉峰及五股老人公寓主任石桂榕的帶領下,進入公寓了解長輩居住生活。侯友宜在進入前,還以身作則,出示早上剛做的快篩陰性證明,強調要保護好機構住民。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面對全國最多的養護機構318家,很早就啟動12家核心醫院,以保母的方式照顧318家的長照機構,每一個長照機構從5月6日開始,透過視訊方式保護長輩們。只要長輩快篩陽性,立刻就在地安置、分艙分流,醫生立即診斷,該需要給藥就立即給藥。

如果嚴重的話,有綠色通道直接後送到保母醫院,讓長輩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裡面,能夠有醫療體系的照顧。今天養護機構反映最多的,就是快篩試劑不好買、買不到、他們不夠。由於快篩劑幾乎都被中央徵收,但市府初期協助購買2萬劑,近日內將再免費提供4.6萬劑,只要快篩陽,就視同確診因應。

林偉峰及石桂榕表示,在這段嚴峻期間,已勸導住民減少外出,訪視也縮減,凡進入機構必須檢具快篩陰性證明,測溫、酒精消毒、戴好口罩。活動時也必須注意地板上黃色貼條,保持好社交距離。侯友宜也陪同長輩們做了一節十巧功,他說適度的運動,可以讓長輩保持活力,更有抵抗力。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318家長照和護理之家,9358位工作人員、1萬6436位住民,其中有99%的工作人員打了第3劑疫疫苗,85%的住民打了第3劑,有12家核心醫院幫忙照護。這波疫情再起之際,新北市就與長照協會和住宿型機構開過2次應變會議,並訂有SOP和成立line群組,以隨時回應機構的需求。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防醫學院教授伸狼爪 不滿北市府開罰3萬提訟訴遭駁回

趴寵物推車被踹開 法鬥飼主暴怒揮拳判拘役40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