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檢猛咳嗽疑居隔外出 員警大陣仗防護查身分竟是假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臨檢猛咳嗽疑居隔外出 員警大陣仗防護查身分竟是假的
臨檢猛咳嗽疑居隔外出 員警大陣仗防護查身分竟是假的

臨檢猛咳嗽疑居隔外出 員警大陣仗防護查身分竟是假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1名33歲施姓女毒品通緝犯,日前疑因紅線停車遇到警員盤查,不料員警一查身分,她竟是居家隔離對象,除了立即與女子保持距離,同時做好全副防疫措施。但員警準備將施女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通報衛生單位裁罰時,卻發現有異,因為女子根本不知道隔離處所在那裏,而且相貌也與證件上不太符合,施女甚至發現有居家隔離身分後,才開始不停的咳嗽。深入追查才發現,施女竟是謊報身分,企圖瞞騙警方過關。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橫科派出所員警日前晚間10時30分左右,巡邏行經轄內民權街、弘道街口的超商前,發現1輛機車違停紅線,車旁還有一男一女在聊天,員警一靠近,兩人就神色慌張的表示馬上要離去。員警進一步盤查兩人身分,發現43歲黃姓男子有毒品前科,而且是地檢署核准的強制採驗尿液許可身分。

警方表示,清查女子身分時,赫然發現她竟是居家隔離對象,立即保持距離並做好全副防疫措施,將兩人帶返派出所進一步查證。警方表示,原本要將女子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通報衛生單位裁罰,但盤查過程發現,女子對自己因為什麼狀況遭隔離、隔離處所在那裏等都不清楚,細看警方資料,又發現女子相貌與證件不太符合。

警方表示,就在員警質疑女子身分時,女子發現自己竟有居家隔離身分,不但不緊張,反而開始不停的咳嗽,行為怪異,有企圖影響警方查證身分的嫌疑。最後員警深入追查,終於戳破女子謊話,原來女子實際上是已逃亡一年多的施姓毒品女通緝犯,也不是居家隔離對象,透過家用快篩試劑檢測,結果也呈陰性反應,而施女見假身分被拆穿後,竟就停止咳嗽了。

警方表示,雖然施女以撿來的證件誤導警方查證身分,又不斷咳嗽讓員警誤以為有染疫可能,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仍被員警識破。全案已依毒品通緝、侵占遺失物等罪嫌移送偵辦。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照顧318家長照護理之家 新北將免費發放快篩試劑4.6萬

國防醫學院教授伸狼爪 不滿北市府開罰3萬提訟訴遭駁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