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外役監犯人脫逃兩年 骨傷就醫報假身分露餡落網 - 匯流新聞網

NEWS

花蓮外役監犯人脫逃兩年 骨傷就醫報假身分露餡落網
花蓮外役監犯人脫逃兩年 骨傷就醫報假身分露餡落網

花蓮外役監犯人脫逃兩年 骨傷就醫報假身分露餡落網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35歲殷姓男子,因詐欺案件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5年8個月確定,2018年起在花蓮外役監服刑,2020年1月27日他卻在返家探親後未歸脫逃,警政署也將他列為重要(緊急)查緝專案對象。今年5月殷男疑因骨傷就醫,卻因謊報身分而且沒有健保卡而讓身分曝光。刑事局員警昨循線在北市萬華地區順利逮人到案,也結束了殷男兩年的逃亡生活。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表示,今年5月底接獲台中地區某醫院通報,1名男子疑因受傷骨折就醫,卻疑似填寫他人資料謊報身分,而且拒不出示健保卡。員警清查後懷疑男子可能是花蓮外役監脫逃犯人,於是與台中市第三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刑事局表示,殷男機警察覺院方可能已通報警方,也趁隙逃離醫院。專案小組人員前往醫院查訪比對,確認逃離醫院的病患就是已逃亡兩年的殷姓犯人。員警也立刻兵分二路蒐集情資、循線查訪並調閱監視器畫面,不眠不休追查,發現殷男已北上躲藏,終於在36小時內,循線在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某商旅內查獲殷男到案。

警方表示,殷男到案後還佯稱自己是外藉人士、不會說中文等,企圖誤導、混淆警方,但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幹員,一表示可協助連絡大使館時,殷男才放棄隱藏身分。專案小組人員訊後,昨天已將他移送台中地檢署歸案。

警方調查,殷男在逃亡期間,假冒自己是由美國回來的投資者,利用多年前從事的超跑詐欺資料在網路上招搖撞騙,宣稱只要靠著股票、期貨收入就輕鬆生活。甚至因此有年輕女孩受騙,借錢借房,供殷男平日生活花用,直到他再被員警逮回監獄,才發現殷男的一切都是一場騙局。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夫妻離異母女失聯42年 板橋尋人高手端午節前夕助團圓

跑酷達人擅自攀爬外牆14樓 涉入侵住宅罪遭北檢起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