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達人擅自攀爬外牆14樓 涉入侵住宅罪遭北檢起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跑酷達人擅自攀爬外牆14樓 涉入侵住宅罪遭北檢起訴
跑酷達人擅自攀爬外牆14樓 涉入侵住宅罪遭北檢起訴

跑酷達人擅自攀爬外牆14樓 涉入侵住宅罪遭北檢起訴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號稱「台灣跑酷第一人」的跑酷教練韓順全,涉嫌於今年2月間徒手攀爬松菸園區內的台北文創開發大樓外牆,登頂14樓後再由大樓內部通道離去。除了韓男自行錄影貼網,當時也有目擊者拍照存證,誠品松菸店擔心有其他跑酷選手跟風攀爬,所以要求韓男下架影片並提告。台北地檢署今(2)天則依涉入侵住宅罪將他起訴。

台北市信義警分局表示,轄區三張犁派出所員警於今年2月26日清晨6時許,接獲誠品松菸店報案指稱,有人徒手攀爬大樓外牆到14樓頂樓後,再擅自闖入大樓內部通道離去。明顯有違法侵入他人建築物的行為,警方受理後也立即展開調查。

警方表示,清查發現,男子為專業攀牆人士、跑酷選手,經查詢各項資訊後比對查明犯嫌真實身分,再通知他到案說明。韓嫌在警訊時則表示,是因為追求刺激感而選定松菸誠品大樓,坦承從1樓攀爬外牆直上頂樓後闖入大樓內部等行為,訊後全案已依刑法第306條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32歲的韓順全綽號「螞蟻」,是專業的跑酷教練也是特技演員,還自稱是台灣最嫩的跑酷運動員,在台灣推廣跑酷運動不遺餘力,除了經常接受媒體訪問,也在臉書設立粉專並開設YouTube頻道推廣跑酷運動。

信義警分局呼籲並提醒,從事各項運動行為,應擇定適當場所及時間且兼顧適法性,以免觸法。警方將持續打擊各類犯罪,以維護治安平穩,讓民眾有安全、安心的生活環境。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守護校園 宏明建設董座聯手市議員捐逾10萬片酒精擦手紙

蹺班又失聯 害病患成植物人賠600萬女醫師連帶分擔128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