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離異母女失聯42年 板橋尋人高手端午節前夕助團圓 - 匯流新聞網

NEWS

夫妻離異母女失聯42年 板橋尋人高手端午節前夕助團圓
夫妻離異母女失聯42年 板橋尋人高手端午節前夕助團圓

夫妻離異母女失聯42年 板橋尋人高手端午節前夕助團圓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74歲老婦人在大雷雨中,獨自蹣跚走到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求助,只為了找尋已失聯42年的女兒。被同事暱稱是「尋人高手」的員警王閔南表示,原來老婦人在女兒約3歲時與丈夫離異,雙方分開後卻在彼此親人阻隔下,母女始終無法團聚,近來老婦人因身體狀況不佳,急著彌補遺憾,決定求助警方。

王閔南說,42年內能做的事很多,但老婦人想找回失去的親人,卻始終遙遙無期。看著從鶯歌地區,冒著大雷雨獨自前來求助的老婦人,王閔南也體會出與至親離異42年,婦人內心的煎熬可想而知,安撫婦人情緒後隨即深入了解事情的原委,找尋兩人團聚的契機。

據了解,1980年4月30日,原本一家三口和樂融融,但婦人疑因與丈夫個性不合,雙方選擇了協議離婚,3歲女兒歸丈夫撫養,婦人離異後則與家人長住在新北市鶯歌地區,而且一直單身至今。思念女兒的老婦人,一直試著尋找女兒,但因丈夫家人的阻撓,始終見不到女兒。就算後來女兒成年了,又因婦人兄長對丈夫的不諒解,女兒也一直無法與媽媽團聚。兩人總是在快要搭上線的前一刻斷了音訊。

王閔南說,今年5月間接獲老婦人報案協尋求助,就透過婦人提供的相關線索,開始系統資料庫的交叉分析,很快的就查尋到女兒父親的家庭資料,進一步聯絡到婦人女兒,原來她目前就住在鄰旁的台北市區。王閔南連繫婦人女兒時,對方竟還以為是詐騙集團手法,完全不相信,在王閔南耐心解釋下,才逐漸接受親生母親正在找尋她的事實。

透過警員王閔南的安排,母女在端午佳節前夕,終於在板橋警分局相見,兩人在警分局內激動的給了彼此最溫暖的擁抱,在兩人的哽咽聲中,一旁的員警也不禁鼻酸,總算讓失聯已久的母女重逢團圓。

板橋警分局呼籲,當家人走失,應儘速向當地派出所報案。請務必牢記一旦家人走失、立即報警。而尋求協尋時,請務必提供詳盡而完整的資料,以利協尋工作的進行。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跑酷達人擅自攀爬外牆14樓 涉入侵住宅罪遭北檢起訴

蹺班又失聯 害病患成植物人賠600萬女醫師連帶分擔128萬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