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送利多!蘇貞昌宣布:學生每人可領4劑免費快篩 - 匯流新聞網

NEWS

再送利多!蘇貞昌宣布:學生每人可領4劑免費快篩
  • 字級
再送利多!蘇貞昌宣布:學生每人可領4劑免費快篩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天前往高雄展覽館視察兒童疫苗大型接種站執行狀況,蘇貞昌宣布利多政策,高中(含)以下學生每人可領4劑免費快篩試劑,試劑將透過郵局遞送至學校發放。

教育部表示,行政院已協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中華郵政公司,免費提供110學年度在學的高中、國中、國小、五專前三年學生,每人每份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自6月6日(周一)起由中華郵政陸續寄達至學校,原則待學生回校實施實體課程後,便可於學校領取。110學年度畢業生若已離校,可回原畢業學校領取,目前沒有領取期限。

教育部指出,這次發放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是行政院額外提供的免費領取份數,不會影響實名制的購買資格,凡曾經購買過實名制快篩的學生,仍可再免費領取此次家用抗原快篩試劑。

教育部強調,這次免費發放快篩試劑的數量,是依照110學年度高中、國中、國小、五專前三年在學學生所試算的,配發數量充足,學校發放給學生後若有剩餘,得併入學校原有快篩試劑備存量,並依相關原則管理使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